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悲哀的人生1000字作文

悲哀的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語文書上有一幅漫畫,畫的是一場智力競賽。正在回答一道?+?=3的問題,分值十分。答題的是一位男孩子,他響亮的答出了:“2+1=3,”或許當時他正沉浸在答對這道題可以前進幾名的美夢中,但老師的話卻讓他的夢一下子碎了。散了。老師說:“錯!正確答案是1+2=3,扣十分!”

  “這真是無理取鬧,1+2和2+1有什麼不同!”這是我第一個想法,也應是你的第一個想法吧?呵呵。不過,又轉念一想,另一種看法出現在腦海里:“這個老師說扣十分那肯定是扣定了,就算那個學生再怎麼去反抗,去爭取,也是改變不了了,碎了的夢無法重組。永遠。”

  是啊,這世界上有太多的東西我們無法改變。有些夢,我們用了一生去追求,去盼望,可到頭來確是一場空,或許從一開始就是錯的。曾經年少,多少人胸懷滔天壯志。如今蒼老,剩幾人身揣豪情一腔?歲月不饒人,人們在蒼老的過程中,慢慢的,將那曾經美好的,讓人嚮往的一切拋棄,讓它們在時間中腐爛。這怎能不令人悲傷?

  還記得那期報紙上登的那則故事。悲傷又可笑的故事。

  一個大學生,有着不錯的成績,還有一個體貼的女友。可以說這是可以讓人自豪的,但造化弄人,就因一點矛盾,他和女友分手了。過了些日子,他竟又思念起女友了,可人家早已是別人的未婚妻了。受不了這個打擊,他跳樓了,從十七層落下,像一隻斷了線的風箏,只是不知他是否後悔。當然,只有神或許可以不死,而他只不過是一個普通人,所以他,死了。

  看過後,為此思考了好久。他為什麼會跳樓?因為女友的事嗎?可是難道他不明白這一切都是因為他自己嗎?如果當初能夠多容忍一下對方,或許他倆也會締造一份美好的因緣。更讓人氣憤的是他竟然浪費了他這集天地精華的身軀,讓他的父母白髮人送黑髮人,做出此等大不孝之事!這又如何不叫我為他感到悲哀,為他毫無價值的一生感到悲哀。

  如今,我虛度了14個春秋,5000多個日子。曾經不只一次,夜深人靜時,回想自己做過的一切。才發現,自己好象並沒有如何,從呱呱落地的那一刻到現在,似乎只是一瞬間的事,快到讓人連回憶都留不下。

  寫到這裡,我又不得不對我自己感到悲哀,對那些碎了的夢感到悲哀,對那些渾渾噩噩的來到這世上,又渾渾噩噩走了的人感到悲哀,更要對我們所有人那悲哀的一生感到無邊無際的悲哀。

  不過,我們的人生都還很長,或許,我們可以用剩下的時間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雖然可能沒有什麼用,但我想,它們至少可以讓自己不那麼,悲哀。



悲哀的人生 標籤:悲哀作文 兔子的悲哀作文 我的人生作文 我的人生規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