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悲哀的殘陽600字作文

悲哀的殘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夕陽很美,但也是人生中最後的時刻。一旦落下,就永無生還之時。雖然明日的太陽仍會升起,雖然地球不會停止轉動。可是昨天的夕陽仍然是昨天的夕陽。它不會變,不會變年輕,不會變成早晨的太陽。那耀眼的太陽。 

  朋友,看過路邊一位位乞討的老人了嗎?看見無助着依偎在牆角的老人了嗎?看見那拄着拐杖腳還直哆嗦的老人了嗎?我相信你們看到了。老人就好比那夕陽,快要落山的夕陽。一旦落下,便在也無生還之力。 

  夕陽不比早晨的太陽耀眼,不比夜晚的月亮閃爍。但是它很經歷的比太陽多,比月亮密。人都說夕陽很美、對,那是因為它經歷過許多的挫折,“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它就是經歷過重重困苦,才有今天的美艷。 

  我的家鄉有位老人,我猜他的年齡也有80來歲了。可每天還要去幹活。黝黑的皮膚襯托着無數的皺紋,那顫抖的雙手雙腳不知經歷過多少滄桑。或許是我不懂,為何老人沒走幾步就要停下來歇會,用手扶着腰,那腰早已駝背,彷彿受過傷。現在我懂了,真的看懂了。老人從我身邊走過,我好想幫他,就是輕輕的扶他走過,我卻不敢,捏緊了拳頭,算了,反正會有人幫他的。我心裡安慰着。才發現,沒人。人跑哪去了? 

  我們不能阻止夕陽的落下,但至少在他落下之前幫幫它,讓它感到溫暖,感到欣慰。幫幫它吧!好心人,你們會幫它的對吧?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夕陽很美,但也是人生中最後的時刻。一旦落下,就永無生還之時。雖然明日的太陽仍會升起,雖然地球不會停止轉動。可是昨天的夕陽仍然是昨天的夕陽。它不會變,不會變年輕,不會變成早晨的太陽。那耀眼的太陽。

悲哀的殘陽 標籤:身邊的殘疾人作文 悲哀作文 兔子的悲哀作文 殘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