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一載為師,永世為友1600字作文

一載為師,永世為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原題為《寫給最喜愛的老師的一封信》。 

胡老師: 

  你還好嗎? 

  猶豫再三,這封信還是決定寫給你。之所以猶豫,是因為這封信你也許根本就不會看到,我們之間剩下的也只有回憶。可是我還是要寫給你,只因“最喜愛”這個定語除了你,無人能及。 

  時隔三載,初次見你的情景還歷歷在目。當時我還不是你的學生,只是那時的班主任要我向你交代一些事,我便先其他學生一步認識了你。由於之前的班主任都是資歷豐富的老教師,所以當我遇見你,我着實吃了一驚。你那麼年輕美麗,美麗得好像不那麼讓家長放心。可是學生們喜歡你,他們看到你后,對學習的抱怨都變成了掩飾不住的欣喜。而當你像已認識多年的老朋友一般熟練地叫出我的名字,我在同學們羨慕的眼光中,第一次覺得,能被昔日的班主任重用是一件多麼幸運的事。 

  當然還有更幸運的事,那就是在忙碌的六年級,我又得到了一個朋友。要知道在這個時代,老師能和學生真正成為朋友是多麼不易的事。但是這個不大不小的奇迹就這樣發生在了我們身上。這是我最喜愛你的地方,也是我用“你”而不用“您”的原因。 

  還記得最緊張的那段時期,午休是我一天中唯一的樂趣。說出來也許荒唐得讓人不那麼相信,但的確是事實。食堂里的飯總是清淡得填不飽我的肚子,這時候我就會去你的辦公室“蹭飯”吃。有時你會給我準備各種零食,有時乾脆和我和我互換——你吃食堂的飯,我吃你從家裡帶來的美味。我樂呵呵地笑納,單純得像個長不大的孩子。而你,在我眼中早已不是板著臉、極其嚴肅的老師的一貫形象,而是我的好朋友,甚至是我一直渴望擁有的姐姐——這大概是所有沒有同齡人陪伴長大的獨生子女的夢想吧。 

  填飽了肚子,我便會幫你批改作業,有時候也幫你督促幾個被留下來的成績差的學生。也許我“小老師”的風範就是在這種氛圍中養成的。我在班上的成績並不是最好的,但是作為班長卻從未遭到非議,大概也有一部分得益於此。我發誓我從未如此積極過,一無聊就往你的辦公室跑,問你有沒有什麼需要我幫助的。有時別的老師會說些羨慕你的話,你便會笑着誇我,而我就在這溫暖的誇獎中更認真地學習,更負責地工作。 

  我們的羈絆由點連成線,卻註定不能永恆。小升初是一個無情的分岔,我不奢望在未知的未來中還能得到一個如此的朋友,但至少現在,我要傾盡所有,不辜負你對我的一片期望。 

  正是如此,我才會在馬上要分別的時候,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你的生日Party中。那是我們給你過的第一個,卻也是最後一個生日。我是多麼遺憾,為什麼你和我們相處的時間只有短短一年,為什麼你不早點做我們的老師。我把所有的遺憾和無奈都傾注於我們獻給你的兩支舞中。舞蹈,是我一直想圓卻圓不了的夢,而我的這個愛好,你一直尊重着。我知道幾個小毛丫頭跳的舞根本就不堪入目,可當你雙眼泛紅地說著“跳得真好”時,我真的就覺得我成了世上最棒的舞者。世上最幸福的事,莫過於被所愛的人肯定——當時的我,視你的肯定為千金。 

  而你,不僅是我的朋友,也是我們整個六一班的守護星。記得有一段時間風靡着一種傳言,說我們是平行班,而學校雖然嘴上不說,其實只重點培育火箭班。也許這件事放到現在,我們只會雲淡風輕地一笑置之,但那時幼小的我們卻信以為真,就像受到了多年的矇騙,信心一瞬間奄奄一息。而正處於叛逆期的我們又固執,不願聽到諸如“你們太容易輕信傳言”之類的批評。可你不一樣,你站出來,說重點班算什麼,我們又不比他們班差。我們是個集體,不靠學校,靠自己。 

  你,我們親愛的老師,讓我懂得了努力和責任,讓我們懂得了團結。因為你上課時總笑靨如花,我們才會覺得聽你說話是一種享受;因為你總能把枯燥無味的只是變得妙趣橫生,我們才會一次又一次取得優異的成績;因為學校有什麼活動你都會親自帶領我們參與,我們才不會覺得被其他班看不起;因為你批評人時總會私下進行且心平氣和,我們才會甘心承受錯誤並改正;因為你閑暇時總會和我們一起討論明星等話題,我們才會覺得有一個這樣的老師何其幸運……因為你的好我根本數不清,所以短暫的一個學期在我心中將會成為不滅的永恆。 

  真的已過去了好久,我卻從未好好懷念過那些曾經。如今我已來到新的學校,新的班級,卻還沉湎於有你的過去。這封本應屬於現在的信,卻被我完完全全地奉送給了回憶。現在的老師也很好,卻總覺得少了一點你的味道。我知道我這樣說並不討好,可我一直都是直言直語的,你知道。 

  最喜愛的老師,最親密的朋友,我相信這兩個身份並不矛盾。也許如上說的有些跑題,抑或有些不切實際,都不要緊。因為這是一封沒有收信人的信,而有些話,只能說給懂的人聽。 

  我終將長大,到那時,我定會讓你為我驕傲。 

  願你此生平安,幸福到老。 

  您的學生及朋友,雨 

     2011.12.4

一載為師,永世為友 標籤:與書為友作文 我與書為友作文 以書為友作文 老師,我想對你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