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那堵老牆令我難忘800字作文

那堵老牆令我難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隨着花開花落,雲捲雲舒,時間如清風般從指尖悄然劃過,

  但它帶給我們的回憶不會因此而消逝,故鄉的那堵老牆,使我的靈魂縈繞在此,纏綿不絕。

  隨着思緒的轉動,回憶的牽引,我又再次走到老牆前。在這灰白色、不高的老牆上,有我和夥伴留下的痕迹。看牆上,幼稚的文字,也許並不像字,讓人忍俊不禁的圖案,真真切切的記載着與小夥伴的友誼。

  再向上看,老牆真的老了,顯露着一副弱不禁風的外狀,有些磚都掉落了下來了,然而,在夥伴們幾經測試,它又是如此的結實。從此,這就成了我們的基地。一到放學,我們都會爬上老牆,在牆上嬉戲、玩耍。累了,就坐下來,把腳搭下來,有時,會有人拿一些好吃的。我們做在一起,吃着零食,目光奔向火紅的西方。哦,那是夕陽。我們眼中充滿着憧憬,夕陽染紅了滿天的雲,顏色也在不斷的變化着。在夕陽的映襯下,炊煙幾道,一片和諧的農村花捲呈現在眼前。我望着這幅畫,那裊裊徐煙,又想到兒時的幻想,幻想着那煙上是花白鬍子的老神仙。

  在老牆裡面,是一小片荒地,種着一棵榆樹,夏天,榆樹長出了濃濃綠陰,滿樹青色的榆錢。我和小夥伴會再次爬上老牆,坐在綠陰下,吹着陣陣習風,再抓把榆錢吃,是多麼愜意悠閑。也有時候會與夥伴們爬上樹去,躺在樹杈間,感覺如此的涼爽。也會比試看誰爬得高,並且時常看看樹上鳥巢里的蛋有沒有孵出小鳥來。有時,從樹上折下一根很直的樹枝來,在老牆前,扮作日本武士,用樹枝做劍來拼劍,也會一起扮壞人與俠客。總是打打鬧鬧,有說有笑,從沒有煩惱,老牆默默地注視着一切,記載着一切。

  回到現實,回憶終究是回憶。那堵老牆老了,一副弱不禁風的樣子,它是真的老了,一聲巨響,倒下了,榆樹也被砍了去,朋友見了,會淡淡的笑,再也不會像兒時那樣打鬧歡笑,我在思考,成長讓我們變了么?友誼淡了?漸漸的明白,我們變了,但友誼從未淡過,因為在每個人心中,那堵老牆從未倒下,永遠也不會倒下。

  河北邯鄲叢台區育華中學初三:徐煙裊



那堵老牆令我難忘 標籤:令我難忘的一句名言作文 令我難忘的一天作文 令我難忘的一件事作文 最令我難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