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新圩一日行800字作文

新圩一日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新圩一日行 

  廣西蒙山縣湄江中學7(3)班戴健 郵編546700 

  元旦那天,我們班的柳岸鑫組織一次去新圩山遊玩。 

我們坐着麵包車來到新圩,只用了十幾分鐘。還好,今天是晴天,是個好日子。我很高興,畢竟是第一次來新圩。 

  下了車,柳岸鑫領着我們去他阿姨家放東西,然後,我們就來到新圩村的市場,買了些大青棗和皇帝柑。買完東西后,我們一路人行到柳岸鑫的老家,柳岸鑫的哥哥出來招待我們,休息了一兒,柳岸鑫就領着我們來到他家的果園,說是果園,其實根本沒有果樹,整座很大的山到處是梅花,陣陣冷風吹來,我感到有些冷,趕緊拉緊上衣,天邊沒有光彩,幾片略帶黑灰的雲兒在那裡飄悠,有的梅花很害羞,露出紅彤彤的臉蛋兒,目光向下;有的梅花露出小半邊蛋臉,像做好準備出場表演的女孩,慢騰騰地走出來了。 

  我們到達山頂后,就開始分工了。柳岸鑫他哥負責造窯,我和柳岸鑫、吳水榮去撿柴,雷雲、黎巧、陳俊他們用棍子去戳樹葉,過了十五分鐘,柴火都準備齊了,個個都覺得累,都不幹了,只有柳岸鑫他哥在那裡生火。我瞅准了一棵樹,自己貪了一包了著片,十個柑子,還有一包瓜子。我帶上它們,左爬右跳上了那棵樹,把東西放在樹上,一邊睡着,一邊剝柑子,那個真叫自在。大家見我貪了這麼多東西,都爭先鞏后地搶着買來的東西,搞得柳岸鑫他哥點東西也沒得吃,火生好了,只要把土燒紅就好了。 

  這時,柴燒光了,柳岸鑫叫我們去撿柴,可大家不知早已跑到哪裡去了,沒辦法,只有我和柳岸鑫去撿柴。 

  又過了半個小時,大家玩累都回來了,也燒好了。柳岸鑫他哥把火熄滅,又叫我們用鋁紙把雞包住,我們把雞包好之後,柳岸鑫他哥輕輕把雞放到土上,把土牆推倒,搞碎土塊,埋着雞,不讓空氣流出。柳岸鑫說:“這雞要過一個小時才熟,不如我們再去玩,回到這裡,把雞挖出來,啊,真香,我們餓極了,兩隻雞都給我們吃個精光。 

  我喝口茶,看見太陽要下山了,我們戀戀不捨地離開這裡。

新圩一日行 標籤:日行一善作文 一日游作文 六月一日作文 開心一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