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悲哀的動物1300字作文

悲哀的動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其實,人是一種很悲哀的動物。

  因為悲哀的是他們複雜的本性和命運。

  原本人是一群很可愛的物種。他們先天就是善良,純樸的。他們本來和其他動物一樣熱愛這廣袤的大自然。

  白天,他們與風兒擁抱,與彩蝶共舞,和馬兒賽跑,同溪水歌唱。而夜晚,他們又會坐在谷堆上,仰望燦爛的星辰,和星星對話。

  他們原先生活在依山傍水的風水寶地。有層層的梯田,禾苗長的正旺。有聚集在一起的矮房,牧場里一片熱鬧的景象。山旁溪澗清澈的流水緩緩湧向田野,放牛的孩子牧歌吹奏的正香。而這麼美好的地方就叫做村莊。

  日子就這麼一天天的過去了。

  人,在大自然的庇護下,興旺發達。作物一年比一年多,牧場里的牲畜長的肥大,人丁也更是興旺了。可人啊,不知怎麼地就是不安於現狀。琢磨着要擴大土地建造城市,背祖棄宗,後來又來個要征服大自然……

  大自然啊,這個年輕的小伙,在人的折騰下,一瞬間老了許多。

  時間回到現在。

  如今時代發展了,強大的工業放出一堆堆濃煙就帶動着經濟飛速發展。人們有了錢,不用再看着老天爺吃飯,每天豐衣足食,可生活卻變得艱難了。

  城市裡,來來往往的人把街道擠得是密密麻麻,弄不好就要堵車。這堵車可不好啊,分秒必爭,若慢了幾分鐘就不知會白白浪費多少鈔票,制約經濟的發展。於是交通警察忙得是暈頭轉向,好不容易把這邊路疏通了,那邊又發生了車禍。

  以前中國缺少人才,政府就拚命的抓教育。什麼科教興國戰略,人才強國戰略啊,浩浩蕩蕩地實施着。不出幾年,一代又一代的大學生紛紛懷揣着夢想,滿懷信心的拿着文聘要闖蕩一番事業。可固然城市再大,也容不下這麼多不會技術只能憑腦力勞動的人啊。於是各大大小小的企業要麼員工滿患,要麼都提高文聘要求。這樣一來,找工作就難了。人們發現,現在錢越來越不好掙了。就是發點小財也能讓他們皆大歡喜,從此便格外珍惜這不易之財。於是這人啊就變小氣了。

  也不知哪家的人有了錢,便搬的遠遠地,有多遠有多遠,只要能遠離親戚們的視線,獨自享受在新居所快樂富裕的生活。這樣,人又學會了自私。

  艱難,小氣,自私,致使人與人之間產生了隔閡。就連那藕斷絲連的親情也變得微乎其微了人,這悲哀的動物啊。逐漸在時代的更新交替下喪失了自己原來的本性,行屍走肉般穿梭在水泥森林裡。

  他們曾自信滿滿地說:我要征服自然。卻連這小小的地震了奈何不了;

  他們像寵愛孩子一樣寵愛着小貓小狗,卻同樣殘食着他們的同類;

  他們一心承諾:要保護自然。卻秘密地探索外太空“人類理想居住地”。

  人,這悲哀的動物啊。總是在災難降臨前後,表演那驚心的一幕,用行動來袒露他善良的心。

  地震,將他們的溫巢毫不留情的踩在腳底,於是他們的哭喊的樣子觸目驚心;

  地震后,平安的人又排起長長地隊伍,廢墟外留下他們的匆忙的身影;

  然後,他們一起紀念,為死去的靈魂禱告,留給人間最美好的憶念。

  也許,人的悲哀就在於此。他們卑劣的性情中卻往往隱藏着點點良心。就像一隻美麗的貝殼一樣,外表雖美但內部卻沒有珍珠,這多叫人感到悲哀啊。

  為了不讓自己成為這悲哀的物種,我們該如何取捨:是繼續着悲哀的命運,還是摒棄這卑劣的性情,永遠保留一顆善良的心呢?

  湖北省監利縣翔宇新教育實驗學校初三:岸然



悲哀的動物 標籤:悲哀作文 兔子的悲哀作文 可愛的動物作文 奇妙的動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