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理想伴我少年行600字作文

理想伴我少年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前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

  ——題記

  作為一名學生,理想是我們前行的動力,它給予我們奮鬥的目標,是我們在人生的岔路口徘徊不斷,猶豫不決。它警示我們,要達到目標。理想未實現,奮鬥不停止。

  沒有理想的人,就如同在沙漠里迷失了方向,欲意向東,指意向西:沒有理想的人,他的生活,就像玻璃杯里的白開水,不失華麗的外表,嘗起來卻平平淡淡,沒有味道;沒有理想的人,他的學習道路,就好似在黑夜裡徘徊,沒有確定的目標,不知該往何處走。

  讓理想伴你前行吧!你會發現,前方的風景更優美,更明朗,更迷人。

  理想是人生路口旁的一塊醒目的路標,是河道上一座堅固的小橋。周恩來從小就樹立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遠大理想。最終成為聞名內外的周總理。奧巴馬,美國的第一任黑人總統,在很小的時候,就立志要當總統,經過無止息的努力和奮鬥,最終理想實現。理想不一定要多麼偉大,只要你盡自己的全力去堅持。

  但實現理想並不容易。他需要心的投入與力量,需要努力的頑強奮鬥與堅持不懈。需要身心的健康與充實,需要自身的拼搏和毅力。

  在前行的道路中,我們要擁有自己的理想,並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實現它,我們要有堅定的信念和樂觀向上的精神。

  人生的道路,猶如在黑夜裡獨行,記住:是理想之火點燃了路旁的的燈;是理想之燈照亮了我們前行的路;是理想之路,引領我們走向黎明。

  後記:

  讓理想伴我少年行。

  我相信,我的未來,一片光明!

  初三:姜睿琦



理想伴我少年行 標籤:理想作文 放飛理想作文 理想的翅膀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