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夢想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夢想伴我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引子 

  我想我們都一樣,渴望夢想的光芒,這一路喜悅彷徨,不要輕易說失望。在不同的年歲里,我們有不同的夢想,有的稚嫩,有的深沉。夢想就像茉莉花一樣,散發著清新自然的味道;夢想就像凈化劑一樣,凈化着我的心靈;夢想就像一雙 

  隱形的翅膀,載着我們的夢飛得很遠很遠...... 

  最初的夢想 

  小時候的我,十分崇拜空姐,所以,當別人問我的夢想是什麼時,我總會停下手中的事,仰起臉,嘟着小嘴巴,一本正經的回答:“我的夢想是當空姐,因為,嗯,因為她們整天都可以飛來飛去的,多好玩啊!”大人們聽了我的話后,都哈哈大笑,我不明白他們為什麼要笑,有夢想就是好事兒呀。於是,我又屁顛兒屁顛兒跑出去了。 

  長大了些 

  漸漸的,我長大了些。年歲的增長,使我的夢想也成熟些了,年僅8歲的我,萌發了一個奇怪的念頭:長大后,我要當一名宇航員,帶領全世界人民探索宇宙的奧秘。於是,我把我的夢想記入了周記本,媽媽檢查我的周記時,知道我的夢想是當一名宇航員后,不禁嚇了一跳——她一直都想我長大后當醫生呀!晚飯後,媽媽對我說:“寶貝兒,你的夢想真的是當宇航員嗎?” 

  “是的,媽媽。” 

  “可是......” 

  “哦,媽媽,別說可是!” 

  “當宇航員要有足夠的的耐力,還要有足夠高哦!”媽媽“奸笑”着,邊嗑瓜子兒邊說。 

  “媽媽,不是叫你別說嗎!”面對身高的劣勢,我的夢想化為了泡影。 

  夢想實現了 

  踏入高年級,學習任務重了,我的成績似乎也在一步一步往下滑,當時的我,是多麼渴望得到100分啊!哪怕是一次也好啊!於是,一個小小的夢想年便我心裡生根了,為了實現它,我每天都靜坐十分鐘,讓自己不再浮躁。考試時,我認真分析題目,不讓任何“蛛絲馬跡”逃過我的眼睛......終於,在即將畢業離校之際,我終於戰勝了我自己,得到了滿分。啊,我的夢想實現了。 

  夢想是太陽 

  未來的生活誰也不能預料,但夢想是太陽,永遠散發出炙熱的光芒!它吸引着我在成長之路上執着地去追求,去超越它。

夢想伴我成長 標籤:伴我成長作文 好書伴我成長作文 書香伴我成長作文 奧運精神伴我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