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文明禮儀伴我行,爭當四好少年1700字作文

文明禮儀伴我行,爭當四好少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曾看到這樣一則報道,說的是新加坡,新加坡是一個通用英語的國家,這個國家的公共場所的各種標語大多是用英語書寫。但其中的一些文明禮貌的標語,如“不隨地吐痰”、“禁止吸煙”、“不踐踏草坪”等卻用中文書寫。為什麼呢?人家回答:“因為有這些不文明行為的大多是中國的遊客。”為此,到新加坡考察的一位中學校長語重心長地說:“不文明行為也是國恥。” 不大家是否記得,中央電視台曾報道,國慶節后的天安門廣場,隨處可見口香糖殘跡,40萬平方米的天安門廣場上竟有60萬塊口香糖殘渣,有的地方不到一平方米的地面上,竟有9塊口香糖污跡,密密麻麻的斑痕與天安門廣場的神聖和莊嚴形成了強烈反差。 

  以上事例表明,文明是由細節構成,反思我們的所作所為可見文明離我們還有一段距離。在身邊部分同學身上,還存在不文明的行為。例如,在校園內、樓梯上總能見到與美麗的校園極不和諧的紙屑,教室里、操場上食品袋、飲料瓶隨處可見,甚至有同學認為:反正有值日生和清潔工打掃,扔了又何妨;還有同學相互之間講髒話,甚至故意損壞學校的公共財物。很多同學把學習放在首位,而常常忽略了社會公德的培養,文明習慣的養成,而這恰恰從本質上展現出一個人的思想品質。事實上,良好的行為習慣是保證我們順利學習的前提,也是樹立健康人格的基礎。文明行為可以幫助我們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質,同時完善我們自身的道德品質,如果我們現在不抓好自身道德素質的培養,即使擁有了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於人於己於社會又有何用呢?所以,我們首先應該做一個懂文明、有禮貌的學生,其次才是成才。 

  德行的實現由行為構成,不是由文字。代表民族未來的我們,需要學習和繼承的東西有很多很多,問題是:我們究竟要以怎樣的精神風貌,怎樣的思想品質和怎樣的道德水準去接過人類文明的接力棒。 

  南開大學校長在鏡子上寫了一句話:“面必爭,發必理,衣必整,鈕必結,頭容正,肩容平,胸容寬,背容直,氣象勿傲勿怠,顏色宜和宜靜宜裝。” 作為學生,我們必須讓自己的儀錶符合學校的氣氛和學生的身份,保持大方、得體的儀錶,是對老師同學的一種尊重。 

  要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做文明學生。必須要養成不說髒話、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垃圾、不打架鬥毆;不踐踏草坪的習慣。我相信,經過我們共同努力,一定會營造出一個文明美好的校園。 

  文明禮儀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基,是我們健康成長的臂膀。沒有了文明,就沒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線。千學萬學學做真人,說的就是學習應先學做人, 學做文明人、社會人,文明校園,從我做起,從每件小事做起,讓文明禮儀之花在校園處處盛開。 

  當然,我們既要讓文明禮儀陪伴着我們,還要爭當四好少年,爭當熱愛祖國,理想遠大的好少年;爭當勤奮好學,追求上進的好少年;爭當品德優良,團結友愛的好少年;爭當體魄強健,活潑開朗的好少年。 

  當愛心凝聚成一股股暖流湧向四川災區,當五星紅旗在奧運會的賽場上一次次升起,當歡呼雀躍的方陣依次走過天安門廣場,每個中國人的心底,都會翻騰起一陣濃烈的榮耀感與愛國情。從古至今,愛國主義一直都是中華兒女對祖國最深厚、最高尚、最神聖的情感,是推動中華民族發展進步的強大動力。 

  要有一個遠大的理想,什麼是理想?理想在人生道路上發揮着怎樣的作用?一篇文章中,作者如此描繪理想:“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理想是羅盤,給船舶導引方向;理想是船舶,載着你出海遠行。” 

  俗話說,“志高山峰矮,路從腳下伸。讓我們張開理想的翅膀,飛向成功的天堂 

  “爭當熱愛祖國、理想遠大的好少年”告訴我們要樹立報效祖國、服務人民的遠大志向時刻把祖國銘記在心;“爭當勤奮學習、追求上進的好少年”告訴我們要熱愛學習、學會學習、主動學習,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勤奮學習,持之以恆,就一定會取得成功;“爭當品德優良、團結友愛的好少年”告訴我們要誠實守信、尊重師長、關心他人、遵守法紀、遵守校紀班規;同學們遇到困難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爭當體魄強健、活潑開朗的好少年”告訴要我們堅持鍛煉身體,樂觀、勇敢,敢於克服困難,遇到困難毫不懼怕,面對未來毫不氣餒。 

  同學們,讓我們爭當四好少年吧!

文明禮儀伴我行,爭當四好少年 標籤:爭當四好少年作文 文明禮儀伴我行作文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作文 當四好少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