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夢想伴我前行1100字作文

夢想伴我前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苦命的孩子,什麼時候才是你的天堂?來自一個正在奮鬥的姑娘。——題記

  相信一句常話“人這一輩子,一定要找到人生的支點,才能為成功打好基礎。”迷茫之中我已經十九周歲了,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也害怕起了死亡,我想,我不能這麼渾渾噩噩了。

  小學五年,初中四年,高中三年,時間就是這麼快,沒等我反應過來,這輩子已經過了三分之一,時光老人沒有憐惜我,於是我躲在角落裡暗自神傷,獨自掉淚。沒有人會關心我,我躲在自己的世界里,我開始沉默,與同學之間沒有了共同語言,我選擇了一種方式,把自己包裹起來,生怕受一點傷害,我把自己扎頭於書海,不斷地演算,瘋狂的背題,甚至於忘了有多久沒有照鏡子了。直到高一下半年,我都沒有找到我現在的朝五晚九的生活是為了什麼?

  家中變故,有的人會由此墮落,而我,一夜之間長大。本就清貧的家,因為我的中考落榜,姐姐出國需要的巨額的錢財,爸爸媽媽的年老,變得更加的不堪重負。我徹夜未眠,想了好多好多,我應該讓自己儘快的長大,為家裡減輕點負擔,不該這麼任性了,有誰能夠知道,才十多歲的孩子,經歷了比同齡人多出的一份成熟。於是我開始了我的計劃,比如說一周的飯錢只有四十,有的只是口袋裡的已經打開了的鹹菜,對於我來說,沒有零食,沒有零花錢,我,一貧如洗。還有就是假期打工,雖然很累,但是現在回想起來,那是一個有意義的事情,既鍛煉了我的語言交際能力,又培養了我的吃苦精神,明白錢是來的那麼不易,同時也讓我增長了一份技藝。不管怎樣,我相信,我能承擔起一個家的重擔,爸爸媽媽,我可以。

  記得最深的一次就是與姐姐的視頻對話,那遠洋視頻,對於我來說,是那麼的倍加珍惜。我激動的接受了視頻邀請,你知道嗎,姐姐,真想抓抓你的手,就像小時候那樣,就算你甩開,對於我來說都那麼知足。可是那冷冰冰電腦屏幕似乎阻隔了一切,你說過:“自己的出生不能選擇,但是我們可以選擇我們的人生,我們家,不寬裕,沒有給你和同齡人一樣的待遇,我們可以憑自己的能力去得到自己想要的,當然,也會付出很多很多的代價。希望你能和我一樣,拼出去,在國外能有自己的立足之地,妹妹,努力吧,我看好你!”聽了這些話,我似乎明白了什麼。

  聽過老師說過的好大學,我想那才是屬於我的地方,深刻知道爸媽的愚昧無知就是因為沒有知識造成的,所以我勵志考取那理想的大學,成為一位專業的醫務人員,為我的媽媽的病尋找一點希望,為我的家庭撐起一片天,更為我的未來找尋點光芒。

  姐姐,您會是我人生的信仰,攜着你給的囑託,我想我會更加努力,讓自己沉下來,全身心地投入學習,為明年的高考拼一把,姐姐,等我,明年的夏天,我會拿着理想大學的通知書,在大連的飛機場,親自來接你的回國!會的!會的!一定會的!

  在最後,我想說,堅持自己的夢想,並付諸行動,成功之光會閃爍在自己身上!

  山東東營廣饒縣廣饒職業中等學校高三:董金梅



夢想伴我前行 標籤:前行作文 前行的路上作文 伴我成長作文 伴我們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