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夢想伴我去遠航900字作文

夢想伴我去遠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夢想,離我們遙遠嗎?不,它一直就在我們身邊。

  追古朔今,上下五千年,人類從不缺少夢想。有偉大的、渺小的、高貴的、卑微的、不可思議的,甚至有令人發笑的夢想……正是因為夢想,先祖改變茹毛飲血的生活方式,獲得火的力量,開啟人類文明;正是因為曾經夢想像鳥兒一樣自由飛翔,我們才有了翱翔藍天的飛機;正是因為曾經夢想千里傳音,我們才有了電報、電話……正是因為夢想在前人、在後者手中不斷傳承,人類文明的火炬才能生生不息。

  關於夢想,我陷入了思考。人生的意義在於追求快樂,但深陷於煩惱之中不可自拔的人卻層出不窮。如何擁有快樂的生活?如何具有快樂的智慧?如何保持健康的心靈?如何增添學習的樂趣?所以,我的夢想其實很簡單,就是當一名心理學大師,給人們帶來快樂。

  夢想關鍵在於行動。人們常說,有夢想才能有所作為,有行動才能有成功。文學大師林語堂說:“夢想無論怎樣模糊,總潛伏在我們心底,使我們的心境永遠得不到寧靜,直到這些夢想成為事實為止。”夢想成真,行動是惟一的手段和保證。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要立即行動起來,朝着夢想的方向,像那隻蝸牛一樣努力,一步一個堅實的腳印,最終登上金字塔的“頂峰”。

  夢想貴在堅持。人生道路,挫折幾何?譬如夢想,堅持更多。只有在不斷拼搏的過程中,不斷進取,不斷超越,才能讓我們的人生道路更加寬闊,才能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絢爛多彩。如果夢想是浩瀚的大海,那麼堅持就是涓涓的細流;如果夢想是萬噸巨輪,那麼堅持就是勇敢的水手;如果說夢想是一隻抨擊長空的雄鷹,那麼堅持就是高飛的翅膀。我相信,人生如有更多的堅持,就一定會有更多的成功!

  夢想在於享受過程。夢想經過千百度,也許最終會因種種條件的限制而未能實現,但我們的人生也可以同樣精彩。因為夢想航行在大海的過程中,我們的人生是充實的、快樂的。為何一定要那麼注重結果呢?

  只要我們在追逐夢想的過程中領略到了生命的意義,實現了生命的價值,我們就無悔人生。

  夢想伴我去遠航。在乘風破浪的人生航程中,我不要停息,因為夢想就在前方,它指引着我前進的方向,它給予我去欣賞這個世界的無窮力量!

  重慶巴蜀中學本部初2014級6班初一:劉慧康



夢想伴我去遠航 標籤:遠航作文 人生需要遠航作文 媽媽帶我去公園作文 我去公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