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流年行歌800字作文

流年行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屬於十歲的朦朦朧朧,屬於十一歲的渾渾噩噩,自己的十二歲迷失了自我。那些都過去了。十三歲的春天,該放棄的就放棄,不要再去幻想什麼了,為自己的畢業考前的生活寫上一段殘缺的結局。而後,調整好心態,去迎接初考。 

  ——題記 

  流年似水。時間來,只是轉眼之間,去也只是轉眼之間,誰能知道後來它去了哪兒呢? 

  流年,六年。 

  轉眼間六年過去了。 

  花朵,終究要凋零的。 

  樹葉,終究要融入泥土。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對吧。 

  所以我們,終究是要分離的啊。 

  終究是要分離的……從交叉線成為平行線,望得到,卻不會再相交了。 

  我想起了《錦瑟》: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 

  庄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玉暖日生煙。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六年的時光如同一舟過江,而水過無跡。 

  回憶從前,直到眼角的淚將視線模糊,總是感覺幸福就要錯過才明白,逝去的日子裡曾有着快樂,未來的日子裡,有沒有快樂,那只是個未知數。我的天真不再輪迴,歲月也不能重視,只能看着六年的時光匆匆走過,然後自己在未來的路上行走,聽見鳥叫才會覺得自己從沒有去觀察生活,然後突然明白寫作是要真實情感的。 

  流年行歌,流年前行,聽着時間的消逝,聽着六年時光的最後的音調。 

  眼澀澀的,大概是風把沙吹進了眼睛。 

  後記:在很憂鬱的情況下來寫文章,紀念我即將過去的小學生涯。儘管想出的不多,但是我依然會記得他們。似乎全世界的倒霉都聚到了我身上,我什麼也不想解釋。然後想到了無論多麼真摯的友誼也會分開,於是就寫下了一篇不是作文的作文。最近也沒時間發文了……所有文章……我還是棄文吧。我從來都不是有耐心的人,真希望流年過去,我的記憶卻能記得那些最珍貴的回憶。想起一段話: 

  ——你在哪裡? 

  ——在記憶里。 

  ——記憶有多深? 

  ——桃花潭水的深度。 

  屬於我們的年華……依舊不變。 

  在靜靜的時間裡,我,靜靜地走過。 

  (我這裡倒是有個圖片,去貼圖區看看吧,偶是初級會員,發不了圖片的)



流年行歌 標籤:流年作文 似水流年作文 流年似水作文 逝水流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