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祖國之前途,在我少年700字作文

祖國之前途,在我少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老師把“迎奧運”活動的詩歌朗誦稿發了下來,我迫不及待的讀了起來。其中,梁啟超先生的《少年中國說》一文飽蘸感情,字裡行間透露着梁啟超先生對我們少年的重視。 

  文中說:“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勝於地球,則國勝於地球。”的確,少年於國家的前途是分不開的。“紅日初升,其道大光。”初升的太陽,光芒萬丈。少年正如那處升的太陽那樣,正在慢慢上升,慢慢成長,像它一樣充滿希望,充滿力量。“河出伏流,一瀉汪洋。”潺潺小河雖然出自伏流,但是等當它流入大海,就會會奔流直下,一瀉千里。“乳虎嘯谷,百獸震惶。”剛出生的小虎,如果在山谷中咆哮,所有的動物都會感到害怕。這些不都說明了我們少年的力量是無窮無盡的嗎? 

  上下五千年, 有多少少年為祖國發奮圖強。古有屈原小時侯不顧長輩的反對,不論颳風下雨,天寒地凍,躲到山洞裡偷讀《詩經》。經過整整三年,他熟讀了《詩經》305篇,從這些民歌民謠中吸收了豐富的營養,終於成為一位偉大詩人。孔子小時侯雖然家境衰落,但是他謙虛好學,顧而學識日進,到了30歲左右就博學多才,然後創建了儒家學派,創作出了《論語》,為中國文化做出了完美的詮釋。今有魯迅,年輕時留學日本,他棄醫從文,發奮學習,回到祖國后寫出了白話小說《狂人日記》,這在中國文學史上有劃時代的意義。著名作家老舍13歲時進入北京師範學院就讀,在校期間,他十分刻苦。畢業后,去英國講學,讓英國人刮目相看。 

  在這21世紀,我們是國家的希望,我們要怎樣做?我們所要做的,就是發奮學習。只有不斷地學習,不斷地用廣博的知識充實自己,才能使自己進步,才能使國家進步。只有從零開始,經過不懈的攝取和探索知識,從無知到有知,從有知到應用,才能更好的充實自己,使國家的知識普及程度提高。 

  國之前途在我少年,我們只有經過堅持不懈的學習才能儘早挑起建設祖國的重擔!



祖國之前途,在我少年 標籤:考試之前作文 暴風雨來臨之前作文 下雨之前作文 王國之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