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自行車的樂趣1300字作文

自行車的樂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每天早晨,都會在路上看見一個騎着橙色自行車的女孩。那個女孩就是我。

  這輛車子對現在的我來說很有紀念價值,因為人家說,初中的孩子就不能過兒童節了,大概是因為超齡了吧!!那是我十歲的時候,爸爸給我買的六一節禮物。但是那時候上的是小學,離家很近,學校裡面沒有停車場,離學校不遠的地方倒是有一個。但是,既然學校離家近,不用三分鐘就到了,當你把自行車抬抬出來,騎到離學校不遠的地方,把車停好,再走到學校,這段時間都夠我從家走到學校一個來回了!所以,這個願望基本不可能實現!

  但是,到了初中就不一樣了,學校離家還是有一定的距離的,走到學校大門口得12分鐘左右,原以為騎自行車會快很多,可沒想到也只快了四分鐘而已!

  我的車輪小,速度本來就比別人慢,但我還是騎着車,慢悠悠地行駛在人行道旁。到了十字路口,一個騎着大輪子自行車的大哥哥正朝我這個方向飛速行駛。他看了看我的車輪,竟然捂嘴偷笑起來,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他一愣,把頭扭到一邊,斜眼看了看我的車輪,然後搖搖頭,望望天。一副傲慢的樣子。

  我只顧氣,竟沒注意到右手邊一輛黑色奧迪正沖我“飛來”。我一個剎車,隨之一聲慘叫:“天吶!”她竟然把我的前車輪撞歪了!車主在前不遠的地方停了下來,從車窗里伸出一個凶神惡煞的三八的頭,看了看我,真氣人吶!撞了人還敢沖我瞪眼!我看着她的車子揚長而去,無意中對那輛車子的車牌號有了個印象,似乎是浙K00792。再看那個混小子,竟然笑得不亦樂乎!我正在氣頭上,伴隨着“哐”的一聲,我哈哈大笑起來,那個混小子因為轉頭嘲笑我,撞在了巡警的摩托車上,被那兩個胖子巡警臭罵一頓!

  我笑得肚子都痛了,看看時間,只好拍拍屁股走人。車頭被撞歪了,騎起來總會有點不方便,歪歪扭扭的,幾次差點和電線杆子撞上。差點要和一個停在那裡的汽車撞上了,我一擺車頭,躲了過去,可視野中突然多出一輛三輪車,我急忙剎車,竟然莫名其妙地被三輪車師傅用不標準的普通話罵了一頓,好像是說:“他媽的汽車不看路啊!”只是短短的一公里也不到的路上,就受了那麼多的窩囊氣!看來騎車有時候也不如走路方便呀!

  放學后我便叫了一個我認識的騎自行車的朋友一起去修車。(她的車輪被人戳了個洞,癟了,正好要去修)我只是讓他把我的車頭弄正,另外再打打氣,檢查檢查有沒有別的什麼零件震掉了,畢竟撞車的時候我的手也被震得沒有知覺了。過了一會兒,他說:“零件沒有掉,氣也給你打好了,車頭嘛!我看看啊……”說著,他把車輪夾在兩腿之間,手握車頭,一擺,好了!

  當我鬆了一口氣的時候,他就開始漫天要價:“一共3塊錢!”“有沒有搞錯啊!”我幾乎驚叫起來“給車子打氣5角錢都讓你賺死了,車頭讓你擺一下,也不費你什麼工具!你要是早告訴我,我也會弄啊!另外讓你檢查一下零件,只能算是給你看點東西而已耶!你就要我3塊錢?!”他依舊笑眯眯地重複着那句話:“請付3塊錢!”朋友在一邊勸我說:“算了算了,給他好了,大不了下次不來他這裡了唄!”奸商奸商無奸不商嘛!我氣憤地丟下了3塊錢,可氣的是,他竟然說:“謝謝惠顧,歡迎下次再來!”我大叫道:“誰還敢來光顧你這家黑店吶!”

  就這樣,我的老牛車破了,就去修,修了再破,破了再修,直到那一天它真正地成為歷史。就算它變成一堆廢銅爛鐵我也會永遠記得,它給我帶來的麻煩和樂趣。



自行車的樂趣 標籤:騎自行車的啟示作文 自行車作文 學騎自行車作文 騎自行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