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騎自行車的啟示400字作文

騎自行車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記得去年暑假的一天,表妹和往常一樣來我家玩。但和往常不一樣的是:這次她推來了我們送給她的四輪自行車,還把原本兩個小護輪拆掉了。請我帶她下去學騎自行車。 

  我們來到樓下,她戰戰兢兢地上了自行車,我在後面幫她扶着,可是她走走停停,不是轉圈子,就是突然來一個急剎車,搞得我暈頭轉向。我教她自己把握好車頭,保持平衡,眼睛向前看,自己試着騎。她卻總是喊怕,叫我別放手,我累得氣喘吁吁,就鬆開手,她嚇得魂飛魄散,直往前沖,結果摔了一個四腳朝天,哇哇大哭起來。還怪我沒扶好自行車,我很生氣,就用自行車推着她回我家。她一回家就告我的狀,我也理直氣壯地跟她吵起來。 

  媽媽拉着我們坐到沙發上,然後心平氣和地說:“剛學騎車時別人幫你扶一扶,但應該靠自己去嘗試,去把握,如果總是想讓別人來扶的話,是永遠學不會騎車的。同樣的道理,在學習中,我們也應該自覺地去做好每一門功課,一個人如果在別人的監督下才能做好,但離開了別人的監督就亂了套,那是永遠不會進步的。” 

  這件事情雖然已經過去了一年多了,但是媽媽給我和表妹講的道理,卻牢牢記在我的心頭上,時刻在學習上提醒着自己,應該自覺地去做。

騎自行車的啟示 標籤:騎自行車的啟示作文 學騎自行車作文 騎自行車作文 第一次騎自行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