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學習古文的樂趣600字作文

學習古文的樂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咿呀學語時,我便從“床前明月光,疑似地上霜”這家喻戶曉的千古名句中接觸到了古文。從此,對古文的好奇便在我的心中揮之不去。

  漸漸地,隨着年齡的增長,我逐步了解了這熟悉而又陌生的文化。

  追溯古文的歷史,探索古文的演變,我深深的被它的神奇和豐富所折服。古文,它向人們展示着中國悠久的歷史;古文,它向人們訴說著中國燦爛的古文化。它深沉而又古樸,它精練而又優美,它富有神韻,它意味深遠,使人無不拍案叫好。

  從古文中,我感受到了古人那深邃的思想。早至春秋戰國,百家爭鳴,孔孟之道至今還廣為流傳,還能時時刻刻規範我們的言行。晚到明清時期,那一篇篇美文,那一則則故事,又怎能不值得我們借鑒、欣賞呢?

  古文徹徹底底將我征服。我對“黃髮垂髫,並怡然自樂”的世外桃源充滿嚮往;我為“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那潔身自好的精神而讚歎;我被“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的愛國精神所震憾。“玉城雪嶺際天而來”的景象時是浮現在我的眼前,“天與雲與山與水,上下一白”的畫面經常出現在我的夢中……

  每當將古文精闢的語句引到作文中,博得讚賞時,我總暗暗佩服古文那神奇的“魔力”。每次與遠方的朋友寫信時,添上幾句古文,總顯得那麼充實,富有情趣,令人回味無窮。

  現在,當你看到我拿着《三國志》的原文反覆推敲時,你可千萬不要打擾我,我一定正沉醉其中,流連忘返呢!

  以何為樂?吾以古文為樂。



學習古文的樂趣 標籤:學習的樂趣作文 書的樂趣作文 雪的樂趣作文 我的樂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