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鄉居樂趣多600字作文

鄉居樂趣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是一個生活在城市的男孩,雖然現在生活在城市,但對鄉居生活和自然翠綠的景色任有懷念。忘不了隔壁大娘的大嗓門,寺廟前的黃梅戲,後街的小店。

  清晨,是一天的開始,朝氣蓬勃。太陽緩緩升起,勤勞的農民們在公雞的催促下,開始了一天的工作。爺爺奶奶們扛着鋤頭,叔叔伯伯們開着拖拉機往田裡走去。碧綠的幼苗在他們辛勤的勞作下,長成金黃的稻穗,最後變成我們碗里的米飯。嬸嬸們忙着做家務,忙碌的雙手從沒停過。尤其是播種季節和收穫季節,要煮飯,送茶水,打掃衛生……

  其實耕種也是一種樂趣,它可以讓我們學會勞動,學會播種,學會收穫。要準備種菜了!種菜前,我們雀躍萬分的表情全在臉上。種菜時,我們像麻雀般嘰嘰喳喳討論個不停,最後我們一致決定種植栽種期較短的油菜心,終於能開始播種了,我們一顆接着一顆把種子種下去,種完后再使用澆水器輕輕的灑上水,直到土壤滋潤,之後只能靜靜等待它的發芽了。

  雖然繁忙的功夫做使大家汗流浹背,但是清新的空氣,美麗的自然會撫慰的大家工作上的勤勞。寬廣的大地,不但開闊了人們的事業,也擴大了人們的胸襟,是農民們個個直爽豪放,樸素大方。

  夜晚是一家人團聚的時間,男人們在星空下交談,小孩們捕捉昆蟲玩兒,女人們則藉著月光織衣服。抬頭看星光閃爍,如一隻只蠟燭在心田燃燒,多麼溫馨的夜晚啊!

  過年的年糕,端午的粽子,中秋的月餅多是奶奶們最拿手的。隔壁大媽的豆沙包,對面奶奶的芋頭餅,飽含了長輩們對孩子們的無限關心。

  鄉居的樂趣無處不在,這和諧溫馨的鄉村景色,將永遠印在我腦海里,永不抹去!

  初三:寶寶



鄉居樂趣多 標籤:樂趣作文 書的樂趣作文 雪的樂趣作文 我的樂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