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蛻變作文

蛻變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蛻變作文1000字


  當我脫下羞人的外衣,便着上華麗的羽裳。學着展開雙翅,在天地間馳騁。

  ——題記

  小時候,我和哥哥掰手腕,總是輸。我提出來讓哥哥一隻手讓我兩隻手,哥哥同意了,可我還是輸了。哥哥說:“親愛的小蟲,等你變成蝴蝶之後再來和我比賽吧!”

  幼兒園的時候,老師教大家疊千紙鶴。我默默地疊了一隻又一隻,自認為不比任何人差,奈何老師並沒有注意到。不一定非要給她看吧?我想。

  於是,我將紙鶴緩緩放進桌洞。

  陽光落下,教室里泛着五彩的光。桌洞中的紙鶴隱在陽光照不進的地方,獨獨傾了一絲寂寞。

  那時,我沒想過爭取。

  兒時,我跟隨父母來的一個新的環境,鄰居的男孩圍在我的身邊,不停的譏嘲,我咬緊雙唇,暗自忍受。

  車來車往的大街上,我黯然消失在盡頭。

  那時,我沒想過反駁。

  踏入小學一年級,年度的口語比賽讓所有師生興奮不已,在班裡當我和另外一人競爭時,老師說:“抱歉,每班只選一人,誰退出。”靜默良久,我淡淡落座。

  那時,我沒想過爭奪。

  一年後,我站在藍天白雲下,含笑凝望我在陽光下閃耀生輝的羽裳,凝視着全新的色彩。

  我又回到了曾經的幼兒園,我遞上一串千紙鶴風鈴,雙眸含笑,“老師,我做的還可以嗎?”

  三年級的辯論會上,我見到了以前鄰居的那個男孩,辯論是非,我與他唇槍舌戰,互不相讓。花香飄逸的校園,他說:“你很厲害。”

  我眸光流轉,“還認得我么?”

  再一次的競爭賽上,我笑容嫣嫣,自信的答道:“不,老師,我不放棄,請讓我試一試。”

  再後來,我見到了哥哥,“嗨,哥,我回來了。”哥哥在遠處輕笑,“我的小蟲,你終於褪下了舊衣,”他說,“你很自信。”

  我揚揚手,我想,我的笑容一定不比太陽遜色。“還要再來一次嗎,哥?”

  “好。”

  我迎光而立,太陽下,我的裙角輕輕飛揚。我,找的了屬於我的那雙翅膀。

  山東濰坊昌邑市昌邑市外國語學校初三:盧楚楚


2、成長的蛻變作文800字


  在成長,我所讀的書也在成長,它們像正在蛹里的毛毛蟲一樣,等待着——蛻變!

  ——題記

  自學會拼音以來,我便開始讀帶拼音的小書。還模糊地記得,我的第一本書只有二十幾頁,而每頁只有一小段。這是在任何報刊亭都買得到的圖書——《花木蘭》。起初我對這本書並不感興趣,那時的我,還沉浸在小孩子吃手指的快樂中。媽媽見我對它不感興趣,便繪聲繪色地給我讀了一小段,“花木蘭女扮男裝,替父上戰場……”“後來呢?花木蘭被人發現了嗎?”“你自己往下讀,不就知道了嗎?”媽媽用了這小小的誘餌,就把這條大魚釣上勾了,我愛上了這本書,開始一個拼音一個拼音地讀:“cóng——從,qián——前……”這樣讀下去的確費了不少時間,前後加起來,薄薄的一本書,總共讀了兩個月。這樣一本小小的書,把我送上了“讀書”這條充滿樂趣的路。

  二三年級的我,已經對這樣一天就能看完的小書不再滿足,在書店一陣“倒騰”后,我找到了新的目標——我愛上了“楊紅櫻校園小說系列”、“楊紅櫻淘氣包馬小跳系列”。從此以後,我再沒有刻意去積累好詞好句,在沒有刻意去選有很多好詞好句的書。就像楊紅櫻的文章一樣,它能緊緊地抓住我的心並非有太多別人用過的好詞好句,而是在通過它的創造者的創新與實踐得來的。看來,

  作文需要創新,而那些別人用過的好詞好句總是通過別人的創新得來的。我開始創造屬於我自己的好詞好句,儘管他們在別人眼裡只是一些小孩子專用的樸實純真的話語罷了。

  前些時間我買了一本少年版的《紅樓夢》,覺得頗有意思,就一直想討一部原着來看,但由於價錢太貴,一直沒捨得買。那天我在逛超市時,在打折書籍里尋找着滿意的書。沒想到上天給了我一個驚喜——我發現了《紅樓夢》的原着,價格低得光用我一個月的零花錢就足夠,於是我毫不猶豫地買下了全冊。剛翻開書本,我倒覺得妙哉,可到後來,我厭倦了“子曰”“詩云”,變擱下了這本書。

  我的讀書生涯還很長,想象我破萬卷後主宰我的世界的樣子,那可是瀟洒透了。


3、痛苦蛻變作文400字


  這節課,劉老師給我們播放了一段視頻—《鷹之重生》,裡面提到鷹其實可以活到70歲,但是當鷹活到40歲時,要做一個困難而重要的決定,它的爪子開始老化,它的喙變得又長又彎,翅膀變得十分沉重,它只有兩種選擇,等死或經過一個重生的過程。

  它必須努力地飛到山頂,在懸崖上築巢,並停留在那,不得飛翔。鷹首先用它的喙去敲打岩石,使喙完全脫落,等待新的喙再長出來。喙長出來后,鷹會用喙把趾甲一根一根地拔出來,等待新的趾甲再長出來。最後,鷹會把羽毛一根根地拔掉。五個月以後,它便可以飛翔。重新度過30年。

  如果鷹不拔掉羽毛、指甲和喙,鷹就只能活40年,為了再活30年,它必須要完成蛻變。

  在我們的生命中,有時候我們必須做出困難的決定,開始一個更新的過程,我們必須把舊的不良的習慣和傳統拋棄,使我們可以重新飛翔,只要我們放下舊的包袱,學習新的技能,我們就能發揮我們的潛能,創造新的未來。我們需要的是自我改革的勇氣和與再生的決心。

 五年級:快樂冰花


4、青春的蛻變作文700字


   當春蠶費凈心機將自己纏裹,我們譏笑他“作繭自縛”。當她再次迎接朝陽,抖擻一身色彩,我們又驚異它“破繭化蝶”。殊不知,作繭是化蝶的序曲,自縛是明日的色彩!

   青春的躁動,無可避免。我們有呼之欲出的夢想,有色彩斑斕的憧憬,甚至當上午的陽光撒向屋子,我們還枕着夢想熟睡……這些的確是青春的專屬品,但要化蝶,我們得先學着自縛,給自己的爆發留下一段可貴的孤獨與寂寞,不斷蛻變……

   青春無限的霍金突然被縛與不能動的軀體,他學會了思索,開始了他另一種青春。在他的自傳中,當她還是個高中生,就喜歡和朋友們在一起,還會追着漂亮姑娘滿街跑。但上天給了他一個作繭的機會。當身體背棄了他的大腦,校園離開了他的生活,他開始發現生活中還有更多精彩的事。他在寂寞中找到了人生的坐標。

   年少輕狂的蘇秦面容憔悴的回到家中,面對他的是父母的冷淡,嫂子的羞辱,妻子的嘲弄。當初意氣風發,自以為一身才華,豈料天下君王,無人看中他。儘管在生活中掙扎,仍選擇在陋室中苦讀,每有倦意,便一錐刺股。終於待出山之日,他再次出發,僅憑一條不爛舌,合縱六國,威逼強秦,秦兵十五年不敢出函谷關,從而名垂青史。當他再次歸鄉,父母“鄉迎三十里”,妻子“斜首傾耳以聞”,終於破繭化蝶。

   在青春的喧鬧中,往往聽不到余秋雨那韻味十足的散文。其實,在喧鬧中怎能有這樣閑適的文風的。余秋雨曾有過一段歸隱,在沒有電視、報紙和手機中品讀經典,享受這種被縛於繭中的孤獨。靜下心,用心聆聽自己。

   青春的蛻變並非遙遙無期。我們時時刻刻在為那華麗的一瞬做準備,但在那讓人驚異的一刻到來前,我們要敢於面對孤獨,靜下躁動的心,奏響序曲中每一個堅定勇敢的音符!


5、蛻變的歷程作文400字


  從我初二上學期的那一天,老師摧着交作業,而我又恰好沒寫完一點,我便開始了第一次抄作業。當時,還有一點罪惡感,怕老師,父母知道了批評。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挨到了發作業,不知狀況的老師還高興的誇了我一回,當時覺得彆扭極了,明明是自己做錯了,還被老師誇,我真是混蛋透頂了!

  但是,不久后,我又有了第二次,那次,我被一道難題那住了,懷着借鑒一下的心理,我又抄了同學的作業,事後,老是有誇獎了我,這次,我心安理得地接受了。

  從此,我便變懶了,作業稍有一點難度,我便抄,而且越抄越順手,甚至還總結出一套抄作業經驗來。現在想想真是慚愧。

  在抄作業時,我也不認為這是一種盜竊人家心血,又傷害自己還使自己良知與自尊泯滅的卑鄙行為,也沒意識到自己在墮落,還為自己的小聰明沾沾自喜。

  我應該感謝媽媽,是她在幫我理房間時,發現了我藏在抽屜里的和同學借來的作業,我更因該感謝爸爸,使他諄諄的教導,喚起了我尚未完全死去的良知與自尊,明白了自己身上的問題。

  總之,以後再也不能幹這種傷天害理的事了。

  還是聽爸爸的:在哪裡跌倒就在那裡把起來!


6、毛毛蟲的蛻變作文400字


我是一隻毛毛蟲 

  一隻有着柔軟的身體 

  生活在草叢間的毛毛蟲 

  我笨笨的 醜醜的 

  蝴蝶姐姐從我頭頂飛過 

  她揮動着她斑斕的翅膀 

  驕傲又美麗地從我頭頂飛過 

  我曾是那麼羨慕她 那麼那麼羨慕她 

  之後 我變成了一個蛹 

  這是比先前更為醜陋的一個軀殼 

  我總是極力的想要劃破它 

  可總也划不破 

  最後 我終於蛻變成了一隻美麗的蝴蝶 

  一隻大大的 美美的蝴蝶 

  我驕傲而美麗的從那些毛毛蟲的頭頂飛過 

  我會告訴它們 

  只要努力,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一片天空

7、慢女孩的蛻變作文350字


  慢女孩的蛻變

  鴻雁外語學校三年級  徐匯瞳

  我呀,原來可是班裡最慢的女孩,每次做練習我都是后交,寫字慢,寫作業慢,裝書包慢,幹什麼都很慢。可是自從來到了鴻雁作文班我就變快了,當然了,這種變化也是源自一點一點的日積月累。

  我剛來作文班,第一次寫作文也很慢,可是經過老師幾次的觀察,看出我不是真的慢,而是寫作文的時候總偷着玩,不好好寫。於是老師就看着我,經過老師幾次的監督,我的速度就快了起來,默寫詩歌抄寫句子也能和大家同步了。

  作文班每天都會有人講故事,每次輪到我,我講的都比別人好,可是詩背得不好,老師就對我說:“故事講得好為什麼詩背得不好呢?”我知道那是我在背的時候不專心。後來我就一心一意地背,效果好極了。當然我現在還在進步中,但我也要為自己鼓掌了。

  因為有老師的幫助,我自己的努力,相信我,慢女孩正在快起來!


8、蛻變作文150字


  蛻變

  時間帶走的

  不僅僅是記憶

  在回味里獨自品嘗

  寂寞的味道

  昨夜的星辰帶不走今年的春

  吹動的風拂過心靈

  我們所要做的

  就是成長和堅強

  湖北荊州監利縣實驗高級中學高二:曾好


9、蛻變作文700字


  題記-時常問自己,為什麼要長大?為什麼時間飛逝我已經進入15花季?心底的聲音告訴我“你長大了?”

  窗外飄着小雨,拍打着新生的樹葉兒,耳畔響着2005最流行的音樂。這就是我,15歲的我。我不叛逆,不愛追求時尚,但,有些事是我們都不能控制的。老師說“你們進入青春期的就是不聽話”。的確,我們是這樣沒錯,可,我們也不願長大,大人的世界是那麼的複雜,這難道這不是個弱肉強食的世界嗎?

  我不是個乖孩子,我有着所有壞孩子都有的特徵。我不是個壞孩子,我有着所有好孩子都有的表現。在時間的空洞中,我不斷地找尋着自己。我是誰?父母的孩子?老師的學生?不-我就是我,這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我。向世界大聲宣布“我-姓張名夢非……”

  媽媽告訴過我“你已經長大了,不能再像小孩子一般地撒嬌了”。難道長大真的要失去那麼多嗎?有多少人,和我的童年一樣,被時間一點點地沖淡了。有多少事,隨着我知識的增多,失去了原有的趣味?這還是我嗎?那個曾經會問老師自己是從哪來的我嗎?一時之間,我無言……熱情奔放的年代,我們隨着時間,卻漸漸冷卻。

  事實不是我能改變的,我要接受這一切的一切。我長大了!我要學着自己一個人適應這所有的所有。書上寫着:健康的心理就是自強,自立,自律。我的心理應該是健康的吧!所以,孩子,努力吧!相信黑暗之後就是光明,相信這世界因為我而精彩,相信自己,相信我,能,行。

  再看看外面的世界。雨滴和樹葉完美的配合,演奏出優美的旋律。天空是黑色的,那麼的神秘,雖然我已知道那不是星星寶寶在流淚,但我知道,在那裡面有着太多太多的奧妙等着我去揭開。因為每一道黑暗之門後面,都暗藏着另一扇門,那裡面是無限的光明,能照亮我整個心靈。

  到此,為我的以前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我要珍惜現在的每分每秒,展望未來的每時每刻。15歲的我是一個全新的我,蛻去了不懂事的外殼,我長大了。


10、生命蛻變作文500字


生命·蛻變 

  窗外的煙花還在燃放,煙花,用盡全力向天空飛去,到達之後,便釋放自己的美麗,儘管只是一瞬間的燦爛…… 

  想到這兒,我便不由自主的把煙花和人生聯繫起來,煙花一瞬間的美麗不正如我們的一生一樣嗎?儘管短暫,卻要活出自己的輝煌! 

  我們的一生很長,卻也很短暫,關鍵看你如何對待自己的人生。 

  在漫長的歲月中,踩下一個一個由淺到深的腳印,一路上,會經歷快樂,卻也會經歷孤寂。快樂時,將快樂告訴別人,你便會多一份快樂;在孤單寂寞時,停下你的腳步,蹲下身子抱抱自己,便會覺得,自己不再是一個人孤軍奮戰了。 

  日後,站在成功的高台上,看看自己的腳印,看看那些快樂,再看看那個縮成一團的身影…… 

  只有經歷過無數的風吹雨打,才會蛻變成現在的佼佼者…… 

  但是,在人生的道路上,是永遠沒有終點的,即便你腳下是一個成功的高台,也要向前走,因為,在不遠處,有一個更高更大的高台…… 

  在人生道路上,絕不能輕言放棄,放棄,是弱者的表現,不管你的家境怎樣,不管你的人緣有多好,放棄,只會讓你跌落在地,永遠沒有能力爬上高台…… 

  在人生的道路上,充滿了坎坷,但我們都能克服,因為在前方,有一條燦爛奪目的彩虹……

11、蛻變作文150字


  少女的懷柔也學會了擔當

  孤傲

  懸於星辰之上

  眉宇間開始蛻變

  任時光流去

  抹去記憶中好看的少年

  遺忘的那麼快

  來不及與過往揮手

  如何消除青春中的情愫

  那麼努力、那麼決絕

  漸漸地

  學會了隱忍、開始了成長

  高三: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