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敬老院里樂趣多1400字作文

敬老院里樂趣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2016年的夏天,我們來到了石門敬老院,看到了那裡的房屋整齊,綠化美好,在濃蔭下,一個個老人坐在那裡悠閑的觀天,觀人,觀己,當發現有人來時,激動的了不得,很想幫你得忙,可是,他們或因聽力,或因視力受阻幫不了你,也有好的,他就可以替你找工作人員了。

  爺爺的一位堂叔兄弟趙會滿,年輕的時候有精神病,到了娶媳婦的年齡,儘管那病沒有了,身體好了許多,可是在學習勞動的時候,沒有學,生活能力就弱了些,連個媳婦也沒說上,再後來年齡大了就更不好湊合了,只好單着了。

  還不到40歲他就是失去了雙親,又患上了糖尿病,這病就是個懶病,在農村全靠干力氣活掙飯吃,他卻幹不了活,種不了莊稼了,自己也沒有積蓄,只是繼承了老人的三件茅屋,她有三個姐姐都比他大,早已經出嫁了,一個哥哥也遠走東北,音信全無,我的爺爺和他是一個老爺爺,自然一個老爺爺的兄弟不止一個了,又加上我的奶奶是一個慈愛的人,因此在本族中,他總是能從我家討點吃的用的,逢年過節還能來吃大席,所以,在記憶中他就成了我們的老人,我們也就成了他的孩子了。

  那些怕白吃,怕白做事的本家是不給他機會接近的,即使迎面撞了他,也就把臉一仰,把頭一扭倔倔的走開了,不和他說一句話,生怕請求白做事,有時遠遠的望見他就繞着道走,怕他攔截着訴苦,萬一心一軟就得為他白付出。對此,村裡的人們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後來社會福利逐漸好起來了,我們的村莊也從山裡搬出來了,那些能力強,有辦法的人家都集體挪庄搬到公路兩旁蓋房居住了。我家是第三批搬遷戶,我的會滿爺爺自然一點兒搬遷的的希望也沒有了,後來村莊里只有10戶沒有能力的老弱病殘,他們搬遷不了,政府讓開發商出面把地收購了,給他們蓋了樓房,按照房屋的平方貼補點錢就可以到社區住樓了,可是我的會滿爺爺也是沒有這點貼補的錢,因為他得病不但使他不能掙錢還得花錢,他只有負數的錢,沒有零數和正數的錢。時間長了連負數的錢也沒有了,只能任憑身體惡化,連飯都懶得做了,自己也沒有柴草燒,也沒有面做,更沒有力氣做了,當他生病後,我奶奶就去世了,我的姑姑們也都出嫁了,有時候我大姑給他送幾個包子吃,媽媽給他碗菜和饅頭吃,時間長了也還是不行,大姑去了濰坊后,就更不行了,村幹部就和他商量把他的房子按平方折的錢留在了村莊,把他送進了鄉里的敬老院,他把村幹部和他說的話告訴了我爺爺,我爺爺也覺得行,不管怎樣,不用自己動手做飯了,還能吃上熱乎飯就好,能活着就好!就這樣,才50出頭,我的會滿爺爺就入住了敬老院,剛開始的時候,那店子敬老院離我家3里路,他還能走回來找我爺爺啦啦心裡話,我爺爺想他了就去看看他,後來爺爺年齡大了走不了了,就讓我去看看他,他也能回來上墳什麼的。再後來敬老院挪到石門去了,石門離我家20里路呢,那就走不回來了,爺爺更走不了去了。他們的思念就靠我們這些孩子了。

  我們坐着爸爸的車去了石門敬老院,這是院落是原先的石門鄉政府的辦公場所,我們來看會滿爺爺,他就住在那裡。

  我們找到他事他正在打牌呢,進了我們高興得了不得,領着我們宣傳了一圈,爸爸就是不願意他那宣傳,我和爺爺就然憑他宣傳,我們看到了,多次看到的景象,老人們在娛樂室看電視,老人們在大樹底下觀景,老人們在活動室玩牌兒,不能走但有精神的老人躺屋子裡抽煙等等。

  這些個老人中我的會滿爺爺算是歲數小的,病的折磨使他瘦弱不堪,1米7的個子也就有80斤重,爺爺還是擔憂的。儘管這裡的樂趣多到底不如自己的家好。可是他年輕的時候沒有,到老了這就不錯了。

敬老院里樂趣多 標籤:敬老院作文 去敬老院作文 敬老作文 尊敬老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