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紅樓落紅1000字作文

紅樓落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西風一到百花殘,城裡城外到處都是花飛花落的景象。一陣秋風姍姍來到花瓣無可奈何的離開了花朵,風推動着她瘦弱身軀,於是她們只好跟着風走,風把她們帶到哪裡,哪裡就是她們的第二個家……寒夜,風過,花落滿地。一面容憔悴的女子站在燈火闌珊處,只見她手捧着憔悴的花兒在潺潺地流淚。

  她是誰呢?誰會在這庭前月色下傷情呢?哦我清了,看清了她就是那“一聲杜宇春歸盡,寂寞簾櫳空淚痕”的黛玉。黛玉呀,黛玉你的才情可以與天上的仙媲美;氣質像蘭花一樣嬌貴,你打破了封建社會的女子無才便是德。你的文才就像這花兒一樣絢爛,雖然你有時會使點小性子、發點小脾氣,但你卻是中國封建社會末期的母腹中開始孕育的“新人”的胚胎,能和李清照、王昭君相比。我多想穿越時空那個時代與你吟詩作對!

  又到了“落花入戶飛”“秋花慘淡秋草黃”的時節我在世界的另一頭看到你在簾中淚眼觀花的凄涼情景。昨夜,簾外“晚來風起花如雪”,今日,簾內“淚乾春盡花憔悴”試問:憔悴花怎能遮憔悴人?於是你只得提起鋤頭,去為落花兒舉辦一場轟轟烈烈的葬禮。你何曾想自己也隨花兒春盡,風過,花落。花無逐水之意,可流水無情,你想你截住流水可是它還是流去了,於是你只能空空的感嘆,悄悄的流淚,你最終還是要隨這東去的水遠去。這一切都像這落花一樣,經歷過春,這一時的繁盛后被風帶走了,驀然回首,風停,雨駐,它早已化作了春泥。如果花兒的開放是為了遇知音,那麼你便是那個惜花之人,因為你才會為年年的花開花落重複着淚乾淚流。舉頭望明月,低頭細數着這花落只多少。你不盼“今年花勝去年紅”只求花兒去得不那麼凄慘。於是你總是流淚,花兒開得越盛你的淚就越多,因為你知道花開得越好去得就越凄慘。轉眼又是一年花開花落,“若將人淚比桃花,淚自長流花自媚”我不知你到底流了多少淚,我不知你到底傷了多少情?只看你滿面憔悴。

  當你看到寶玉重下聘禮,到薛府提親時你卻只能在黃連樹下淺吟清唱《枉凝眉》。你“氣質美如蘭”又如何“才華阜比仙”又如何最後也只是一場紅樓悲劇,還落得眼中多少淚珠。你雖有意,可《世難容》你,最後也只是一場《虛花悟》。花落,淚盡,人歸也許就是你最好的歸宿吧。

  又一陣寒風襲來,泥花、落香、流水、落花在你眼中迷離交織印出了一道道淚痕。於是你檫去那冰凌的淚,只見你驀然回望,也隨風而去了,我欲駕快馬乘風而追,你卻早已消逝在《紅樓夢》中。



紅樓落紅 標籤:落紅作文 落紅不是無情物作文 紅樓夢作文 紅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