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期待響亮的日子1000字作文

期待響亮的日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們期待所有響亮的日子。

  悄然降臨,我們的日子應該是花…

  我是一個安於習慣的人。習慣是什麼?是清晨的一句早安?遇見時的一聲問好?還是…

  每天習慣步行去學校,穿梭於擁擠的人群,武漢也許已經習慣這種飛速的生活。每天習慣性地從後門走進教室,同桌倩總是習慣性地用普通話向我問好。習慣踩着下課鈴聲,沖向食堂,和朋友說笑着排隊買面。習慣在夕陽餘暉的照映下與倩一起回家,路經珍珠奶茶鋪,老闆娘問我們“還是老樣子嗎?”,倩習慣地回答:“兩杯香芋奶茶,一杯要珍珠,一杯不要。”我們相視一笑。走進書店,我習慣向右走,她向左,偶然遇到好友嬋,給平淡的生活抹上了色彩。

  也許只是習慣性地度過生命中的每一天,但每一次相遇,每一份驚喜,每一個微笑,每一回感動,都會給你的生活畫上七彩的一筆,你會發現平淡的日子,其實並不荒誕,需要你的發掘,所有的日子都是響亮的,因為你在為你而活着。我們的生活應該是花,不需要刺眼的絢麗,在每一天的平淡中尋找一片心靈的花園。

  其實平淡而又豐富多彩的生活是不用記敘的,因為生活一直在你的口中,由你倆品味最富內涵的一面。

  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了捏泥人的老人,他在為孩子們捏各種各樣,色彩斑斕的泥人,孩子們爭先恐後,“我要孫悟空,”“我要小兔子,”“我要黑貓警長”!……老爺爺笑了,邊低着頭邊自言自語:好,你們開心就好。我望向他的面孔與手,看到了這樣幾個字:善良,樸實,愛心,快樂。我被這些笑聲所感動了,也來到老人面前,他抬起那張布滿皺紋的臉笑着問我:“你要做些什麼?”我也笑了,彷彿回到了童年,看到了純真的笑容,我說:“就幫我做個生活吧。”他二話沒說,飛快地動着那粗大的手指,我回頭,看着孩子們手中的泥人,心中升起了一種莫名的惆悵,不一會兒,他用一個紙袋把泥人包好,交與我說,“留心生活,你會發現它的美麗。”

  我回到家,迫不及待的打開紙袋,小心翼翼的將它做好的東西拿出來,一道彩虹劃過天際,是一朵色彩繽紛的花兒,我望着花兒,想着老人樸素的話語,是呀,我們的生話應該是花。

  我沒有將這朵“花”吃了,而是將它送給朋友,讓更多人去了解,懂得自己的生活。

  偶然又路過作泥人的地方,還有些心存僥倖,想再去尋找那位老人,可是那裡空空的一片,心中有些遺憾,隱約中看見在不遠的花叢中插着一朵泥做的花,和我上次的那朵一樣,我看着花兒,在風中搖擺,感覺那朵花好像要被風吹起來,飄向遠方,彷彿要尋找着什麼,我不禁又想起了那幾句詩:

  我們期待所有響亮的日子

  悄然降臨,我們的日子應該是花……



期待響亮的日子 標籤:懊悔的日子作文 一個讓我懊悔的日子作文 逝去的日子作文 那些逝去的日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