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論距離700字作文

論距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旅途漫漫歸期遠,一封浸濕了淚雨的家書傳遞來平安與祝福。

  夢中花落數十載,一曲深情誦唱的《回家》傳遞來無限愁情與期盼。

  海峽對岸,余光中的鄉愁傳遞而來。這夜月明,余光中獨斟一杯濁酒,惆悵了數十年的思緒,都寄予了明月。他暢飲一瓢雄渾的長江水,摘下一片血紅海棠貼在胸口,看遠山被飄然的白雪覆蓋,擷一枝臘梅,把心中的赤熱傳遞給故鄉……夢還是醒了!他只能老淚縱橫地在高山上遠眺,用痛哭將這份悲愁傳遞,從那一岸,到這一岸……

  海峽對岸,洛夫的悲痛與絕望傳遞而來。踏上歸途,馬背上洛夫的琴弦輕響,抑制着內心的喜悅與激動。然而就在不遠處,他乍然勒馬,笑容凝結成苦笑。他茫然伸手,想撫一撫故鄉的泥土,誰知,卻抓回一掌冷露。我踏着這岸的春草花苞,看洛夫身後的背景,一點一點,變成嚴冬。忽然傳來一聲脆響,一顆赤子之心在“禁止越界”的告示牌前被凍裂。他蹲下身去,豎起衣領,獨立過着他火燒的寒冬。不遠處滿山凋零的杜鵑,剩下唯一的一朵,在哭泣。不知是什麼無形的牆壁豎立在一灣淺峽,只有這份悲愁,從那一岸,傳遞到這一岸……

  海峽對岸,百萬同胞的期盼傳遞而來,一灣淺淺的海峽曾經深得無法逾越,遊子們用滿心的希望把這深淵填滿,一座回家的橋樑即將被建立,一道傳遞愛與真的虹橋在暴風驟雨之後的天空隱約開始顯現。遊子欣喜,他說故鄉一點也不遠,就在這海峽對岸,我,可以指給你看!從那一岸,到這一岸……

  我站在天涯海角久駐,凝望着海峽的對岸,細聽海風傳遞來一曲令人生疼的《回家》。猛然間,淚如雨下,我放聲呼喊:“你快回來!”然後,靜靜地祈禱,不知這溫情的海潮能不能把我的心情傳遞,從這一岸,到那一岸?



論距離 標籤:距離作文 距離產生美作文 零距離作文 我們之間的距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