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閃亮的日子1600字作文

閃亮的日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已經2010年了,請別讓所謂的榮譽再次遮蓋了閃亮的心。 

  日曆翻到了2009年十月的一段日子…… 

  背着書包,再次踏上了這上學路,不知不覺走進了班上,這時,班長用清脆的聲音叫我:“喻楚涵,快去辦公室,老師找你有事!”突然,班上的同學刷刷刷一起把目光轉向了我。幾個調皮的男同學圍在我身邊大聲叫:“你完了!你完了!老師要批評你了!”我的好朋友們也遠遠地看着我,露出遺憾又憐憫的眼睛。我被這場面嚇着了,腳幾乎磨着地面行走。正在我越來越膽怯的時候,班長又拍了拍我的肩,搖了搖頭,還叫我別放在心上。我不禁打了個寒戰,鼓起勇氣,一口衝進了辦公室。 

  老師坐在座位上,面帶微笑,可這比板着個臉更陰森恐怖。我低下頭,想着我這段時間有沒有犯錯,有沒有認真完成作業,有沒有……有沒有……我咽了口唾沫,擠了上前。“喻楚涵。”那尖尖的聲音好像一把利劍刺進我腦海里,腦海里一片空白。“老師非常高興……”老師說什麼,我根本沒聽見,耳朵里好像有蜜蜂嗡嗡的聲音。可這最後一句話給我一片空白的腦子裡添了一絲色彩:“你的作文得了特等獎,明天早上去參加頒獎儀式,好像還有獎盃。”“啊!”我又驚又喜,笑容蹭蹭蹭爬上我的臉頰。獎盃!這可是我夢寐以求的東西呀!“好了”老師說:“好好準備一下,快回班上去吧。” 

  我蹦蹦跳跳地出了辦公室,心裡像蜜糖一樣甜,我興奮,我開心,我快要飄到天上去了!面對那些看着我瞠目結舌的同學,我還偷偷地笑他們。上課,放學,回家,甚至睡覺,我的耳邊都迴響着同學的祝賀,老師的鼓勵,與父母的讚揚。在夢裡,我夢見我成了偉大的作家,得了數不盡的獎盃呀呢!心裡也有一絲小小的驕傲。 

  整裝出發去了會場,那裡可真是氣派,又大又明亮,也對,只有這樣的會場才配得上我嘛!我環視了整個會場,發現了前面有許多孩子坐哪兒,我就三步並作兩步衝上前去。跟導演報了到后,坐在第一排的我抖了抖身子,好像在向後面的一二三等獎的得主示威,我瞟了瞟坐在後面的人,心想:真差勁,那些人哪個比得過我!哎喲,還有比我大的呢!差距呀!這時心裡的那絲驕傲變成了一片。哼!我嘴巴一撅,又抖了抖身子。這時晚會開始了。 

  那些領導說教了一通完,總算輪到頒獎儀式了,跟着導演的指揮,我站了起來,腿綳得好緊,無法動彈,心裡像有隻小兔子蹦跳不停,氣也喘得快了。萬一我把獎盃打碎了,萬一我一下沒拿穩,萬一……萬一……導演指揮我上台,我一驚,極不自然的走上台。突然我看見迎賓小姐端着我的獎盃和獎狀,那獎盃那麼美,那麼閃亮。我的步伐不知不覺加快了。跑到頒獎的位子上,面對着一個笑眯眯的領導,他望着我,遞給我獎盃和獎狀。我接過它們,手有些發抖,但獎盃的燦爛光芒,讓我一點也不緊張。我緊握着獎盃,手上嗖嗖地冒汗,生怕把獎盃弄掉了。看見台下無數閃亮的鏡頭,我的眼裡也好像有閃亮的東西。 

  坐回觀眾席,我目不轉睛地看我的獎盃,根本無暇看另外那些一二三等獎的頒獎儀式,不!應該是不屑看那些差勁的人。我繼續端詳那獎盃,心裡想:看來我是最棒的了,沒人能超越得了我。今天可真是一個閃亮的一天呀!哼!這下心裡那一片驕傲佔領了全部。 

  可是,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的作文越來越差。平常,我的作文都是90分以上,現在80分都是常事了!我一遍一遍的看着作文本上那大大的紅字:好好反思!我一遍一遍的問我自己:我這是怎麼了?我拿着作文本的手不停地抖,淚水順着我的臉頰往下流。這段日子真是羞愧難當,心裡像刀割,像針扎,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樣不是滋味。直到那一天:2009年10月11日 

  我緩緩地走到那個放在櫥窗里的獎盃前,我望着它,它依然閃亮。站在那個獎盃前,我想了很多,我想到了讓我把它捧回來的那篇作文,那是一篇電影觀后感,電影里的主人公就是因為驕傲而失去了機會,可是他後來醒悟過來,成功實現夢想……正當我想到這時,閃亮的獎盃也似乎點了點頭。 

  我的作文又恢復了原來的樣子,甚至更好了,我想念那與獎盃對話的日子,那是一個真正閃亮的日子,我擁有了閃亮的獎盃,閃亮的榮譽和一顆沒有那些陰暗的閃亮的心! 

  已經2010年了,我不會讓所謂的榮譽再次遮蓋閃亮的心。

閃亮的日子 標籤:閃亮的星作文 閃亮作文 懊悔的日子作文 一個讓我懊悔的日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