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振奮人心的日子500字作文

振奮人心的日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隨着2008人的擊缶聲,2008年第29屆奧運會正式開幕了。從天安門廣場開始,29個腳印依次前進,最後在“鳥巢”上空的最後一個腳印變成一顆顆星星飛入場館內,組成奧運五環的圖形。 

  四大發明之一的活字印刷術,更是體現了中國古代人民的智慧。上百個由人組成的活字印刷模塊一上一下,為世界人民展示了中華漢字的演變過程,讓世界人民知道中國有一條萬里長城…… 

  當航天員們出現在場上時,中國人民歡呼着。當神州五號載人航天飛船載着我國第一位“太空人”楊利偉叔叔飛向無限宇宙的那天,中國的航天事業,開始崛起了。這一時刻,正被回放在奧運會開幕式的演出里。 

  中國運動員入場的順序雖然排在最後一個,但是,這也無法抗拒我們此時激動的心情。中國體育代表團的旗手是身高2米26厘米的籃球運動員姚明,在姚明的身旁站着的一位小朋友是抗震救災的小英雄林浩。 

  最後一個環節也是最重要的一個環節,就是由中國體操王子李寧為火炬手點燃奧林匹克聖火。當李寧出現在場上時,台上一片歡騰。剎那間,李寧“飛”起來了,邊飛邊跑,像夸父逐日,在追逐和平,追逐更強、更快、更高的奧運精神。最終他點燃了聖火台。 

  這次開幕式被羅格主席稱讚為史上最好的開幕式。在此,我也祝願中國的奧運健兒在比賽中再創輝煌。成功!!

振奮人心的日子 標籤:振奮人心作文 激動人心的運動會作文 激動人心的一刻作文 懊悔的日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