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月亮的日記1500字作文

月亮的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1月22日 

  這幾天我的心情還算不錯。“嫦娥一號”十分友好(我叫她‘小傢伙’!),她總算不像其他類似的東西一樣,重重地砸在我剛保養過的皮膚上,而是繞着我轉,隨時願意和我聊天。她好像也有擺姿勢的習慣,一邊轉圈還一邊不斷地調整自己的雙翼(地球人好像把那叫做太陽能電池板?真是個怪名字)。她也傳送了一份給我拍的照片,我看起來的確美麗動人,但她為什麼只照我的半張臉?真令人費解。 

  再見,親愛的日記本,我要去和她聊會兒天了……地球上的笑話真是有意思極了!哦,我已經笑得喘不過氣來了! 

  1月30日 

  最近比較煩,比較煩,比較煩…… 

  我為什麼就沒事可做了呢?可以聊天的對象一時找不到新的話題,我的化妝品用完了,也厭倦了一成不變的工作,特別是在舞台還被雲淹沒了的時候!有了!我為什麼不看看地球上的人在幹什麼呢?小傢伙說那裡正是千里冰封,萬里雪飄……銀裝素裹……好象還在慶祝他們的傳統節日……在2月6日,農曆大年三十對嗎?這套日曆體系真難記!一會兒回來記錄我的所見所聞。 

  (未完待續) 

  親愛的日記,現在是地球時間1月30日15點47分(我從一個鐘樓上看見的),我所觀察的那個地方(“那是我出生的那個國家”小傢伙說)正在爆發雪災。哦,有點兒糟糕……道路上全是結冰,空中飄着鵝毛大雪,連躲在雲層上空的我都開始發冷了。氣候暖和一點的地方也飄着陰冷的綿綿細雨。一種四個輪子的東西(“那是汽車!”小傢伙又來糾正我了)在地面上排起了長龍,好像被困在了那裡。是要忙着回去度過他們的春節?他們此刻本來應該在目的地感受過年的喜慶氣氛呢!我都感到遺憾了,為什麼我不能去幫忙剷除一下路面上的冰呢?等等,我還是套件厚衣服吧!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夠平安到達目的地,我已經看到幾台鏟車在忙碌地工作了。 

  (我還看到一個顯示屏,寫着醒目的大字:“距北京奧運會開幕還有191天”,不解其意,還是小傢伙告訴了我什麼是奧運會。) 

  1月31日 

  月亮來繼續報告新聞了!不管怎麼說,那些人還是辟開了一條回家的路。其中有不少艱辛,當然也有不少溫馨的細節,讓我這個旁觀者也感動得熱淚盈眶。 

  比如一位女售票員的母親去世,她只休息了一天,就忍着悲痛繼續上班;另一位男售票員剛剛體檢出高血壓,病情很嚴重,必須住院治療,但是他依然帶病連續工作了13個小時;還有的工作人員因為當天加班太晚不能回家,只能在單位附近找個旅館住下,第二天繼續拚命地干;有位女職工帶着重感冒繼續上班,一天售票下來,嗓子都啞了,連買票的旅客都感動了,連連勸她:“喝點水吧,我們不着急……。”我又一次見證了人們心中的溫情。我已經開始愧疚自己以前和現在相比是多麼麻木不仁了,我需要去拿紙巾,我已經淚如泉湧了…… 

  糟糕,剛才我的淚水已經把臉上的妝弄得亂七八糟!不行,我現在得趕緊去補妝…… 

  2月4日 

  這幾天對春運的關注把我弄得情緒低落,小傢伙只有一刻不停地安慰我。今天我得觀察點別的……比如花市。 

  天啊!瞧瞧我又看到了什麼!一盆盆花爭奇鬥豔,有金黃和碧綠相間的橘樹、搖曳生姿的海棠、燦爛的菊花、含苞待放的風信子……她們的晚禮服也太漂亮了!我開始有點嫉妒了,為什麼我在工作時只能穿那套單調的淡黃色套裝呢?我的好多漂亮衣服都壓在衣櫃里落滿灰塵!為什麼天空沒有換工作的制度?我要…… 

  唉,我又要上班了,舞台什麼時候才能變得晴朗而美麗呢? 

  2月6日 

  今天是除夕,地球上洋溢着喜慶的氣氛。人們回到了溫暖的家。但我今天白天如何打發呢?喲,小傢伙在看地球上的‘春節聯歡晚會’?我也來看看吧,似乎挺不錯! 

  2月10日 

  今天和小傢伙閑談的時候,她偶然地提到那個把她送到這裡來的發射中心。地球上有趣的東西還真多!我先記錄一下…… 

  最後,在這裡謝謝她,給我講了那麼多有趣的事;也謝謝你,我的日記本,讓我有了一個抒發自己所見所聞所感的空間!

月亮的日記 標籤:月亮的故事作文 沒有月亮的中秋作文 沒有月亮的中秋節作文 我的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