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又一個有雨的日子700字作文

又一個有雨的日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又是一個有雨的日子,我坐在了桌前,現在好象只有一場清爽的雨才可以讓我的心清凈許多。當我把自己煩亂的感情統統從腦中抽出擺在桌上時我才發現我原來一直浪費着這麼多的“感情線”。我一直以來把不必要的感情放在了最重要的位置上,而把那些永遠不會變質的真摯情誼不屑地放在了一邊,而當有一天我突然發現自己將主次顛倒時,我已無力去改變昨天的一切,因為它已變成了過期的支票,而我也只能在這裡看着那一直被我忽視的“感情線”獨自感傷。

  雨,淅淅瀝瀝地下着,把空中的灰塵拍在了地上,又無意中將地上的塵土帶起了絲絲片片。或許生活也正像這雨,當你努力地向平淡和浪漫靠近時,卻無法避免在接近之後又會帶來感傷;或許,生活就是這樣,在你向完美追尋時可能會得到一些東西,但當你覺醒時你會發現,你因此而失去的,並不只是那麼少的一點點;或許,生活就是這樣……

  “曾經在幽幽暗暗反反覆復中追問,才知道平平淡淡從從容容才是真……”。是啊,平淡才是真。也許你會羨慕別人的風風火火,也許你會嫉妒別人的轟轟烈烈,其實靜心而想:他們擁有的又比自己多了多少呢?最起碼他們丟失了像自己這般的平淡。不是嗎?所以我們有必要學會平平淡淡地面對必須面對的一切。過去的遺憾算什麼?如果你這一生都不留任何遺憾,那和一道沒有加味精的菜有何兩樣?!過去的傷痛算什麼?難道你不知道風雨過後的天空更蔚藍?!所以,我們盡可以把過去的哀傷看做是一種動力,一種磨練。那樣,我們就可以“得失俱忘看天下雲捲雲舒,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以平淡為生活的主打曲,留點時間給反思,留點平淡給自己,在寧靜淡泊中去體會夏花的燦爛和秋葉的靜美……

  雨停了,我抬頭向窗外望去,迎來的是一片清澈廣闊的天空……



又一個有雨的日子 標籤:有雨的日子作文 又一個作文 一個讓我懊悔的日子作文 一個人的日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