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感悟人生四則600字作文

感悟人生四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感悟人生四則的文章,希望感悟人生四則能幫助到您。

  感悟人生一

  空曠的天空下,看的見的是白雲,看不見的是清風,一群大雁由南向北遠迂,飛來飛去還是人字形,幾聲哀鳴偶爾劃過天際,跌落心頭,我彷彿聽見一種迴音:人在旅途。

  感悟人生二

  一隻白鴿以一種挑逗的姿態停在窗檯,已有好多日子了,使我頗感興趣,一種由衷的友好使我想去接近它,它好象意識到什麼,還沒等我靠近它,就飛得遠遠的,從此,這隻鴿子再也沒有飛鄰我窗口。

  我心中一陣茫然,於是想起不久前的一件事。我沒有任何居心,只想表達我的一份好感,而你卻用一道懷疑的目光豎起一道牆,把一切封閉起來,甚至連以前的那份友誼也收了回去。從此,我不敢輕易示什麼,只是怕失去那份已有的美好,只好把那份默默的情懷藏在心底。

  人與人之間往往拒絕多於接受。過多的戒備與冷漠,是這個世界枯燥而又沉悶,從此,真誠也成為卑鄙。

  感悟人生三

  烈日下,一老翁坐在岸邊,兩眼一動也不動地盯着河面的浮標,從日出到日落,依然兩手空空,老翁卻怡然自得,樂在其中。我很是納悶。

  老翁笑着說:“我即魚,魚即我,我在釣魚,魚也在釣我,就像下棋,我和魚的耐力旗鼓相當,這才過癮。”一頑童向水中扔一塊石頭,一陣波紋飄蕩過來,老翁曰:”起風了。”

  人生就是一盤棋,美在投入。

  感悟人生四

  園子的角落裡有朵很美的野花,珍惜之心油然而生,於是把它移植到花盆裡放在自己的房間,沒想到,幾天之後,它死了。

  有些東西正因為想得到才會失去。萬事隨緣,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永遠無法擁有。

  五年級:夢不落



感悟人生四則 標籤:感悟人生作文 領悟人生作文 觀察日記四則作文 人生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