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懂自己,感悟人生700字作文

讀懂自己,感悟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領報告單的那天,老師下發了一本書《就這點事》,讓我們讀。

  今天,我把書看完了,書上主要講了溫馨美文、謝謝您、PK網贏、捫心自問、危險一刻、有效學習與實踐廣場!在這些中,令我感悟最深的是溫馨美文與危險一刻。

  溫馨美文中有一篇當蘋果落下的時候,這篇文章寫了約翰死後去見上帝,但一點成就也沒有,約翰卻辯解說,主啊,這不能全怪我,是你沒有給我機會呀!路過讓那蘋果砸在我頭上,發現萬有引力定律的就是我了!上帝說,不妨一試,把他放回到30年前的蘋果園,上帝搖了一下樹,一隻蘋果正砸在約翰的頭上,被他吃了。上帝嘆一口氣,又給他一次機會,約翰卻大怒,把蘋果扔了出去,剛好落在睡覺中的牛頓頭上,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時光重回到現在,上帝說,你應該心服口服了吧?約翰卻求上地再次機會,上帝說,不用了!

  從中我領悟到蘋果砸在每個人頭上的機會是相同的,只是每個人把握的機會能力不同,就像每個人都擁有生命,但並非每個人都懂得生命,及至於珍惜生命。機會給每個人都是相同的就看你如何把握,你利用好機會,那麼你會離勝利更近,相反,你會再等下一個機會,成為一個無用之人!在參加比賽的時候,我應該做到最好,而不是說努力就行了。

  危險一刻告訴我們,人類最愚蠢的或最可悲的事情,莫過於當生命終結之時才意識到她的珍貴。實際上人之所以偉大就在於生命賦予了無限的張力,從而使創造與快樂伴隨身邊。然而,生命又是如此脆弱,我們怎能不細心呵護??I衛童年,?I衛青春,?I衛生命,應成為青少年的第一生命。

  這本書見趣味基於平安和諧理念,從社會的大視角出發,從青少年對思想道德教育的實際需求入手,從內容編排到形式體現都展示了自身獨特創新的魅力!

  平湖市東湖中學初三:江欣宜



讀懂自己,感悟人生 標籤:感悟人生作文 讀懂自己作文 誦讀經典,感悟成長作文 領悟人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