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幻古星雲1600字作文

幻古星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引子:寧死不屈邪教,公子小白穿越

  望着這灰濛濛的天空,白逸川心中無限感嘆:“唉!今天難逃一戰啊!”

  最近幾年,武林大亂。原因竟是一個教派的興起。此教名為‘金玉教’,本在江湖中是一個很小的教派。可是,此教剛換了一個教主。據說這個教主功力非凡,尤其是輕功,殺人於無形之中,人稱‘無影魔少’。這個無影魔少一上任,便率領金玉教吞併其他教派。在短短几年時間裡,一躍成為第一大教。

  白逸川看着這熟悉的風景,貪婪的吸吮着空氣中的一絲清香。

  白逸川心中隱約感到些不安:這將會是他最後一次舒適的欣賞美景。

  其實白逸川並不是杞人憂天。因為‘金玉教’此前已征服了華山、峨眉、丐幫等各大教派。據可靠消息稱:少林也於一個月前被吞併。

  試問,連少林都無法阻止的殺戮,哪個能阻擋?連方丈都打不過的人,誰能匹敵?

  咕,白逸川趕緊收拾好心情,飛身往大殿里跑。這是掌門人在召集弟子所發出的信號。

  大殿內,各路英雄全部聚集於此。他們都是從‘金玉教’的魔爪下僥倖逃出來的豪傑。

  掌門坐於高台之上,一臉嚴肅的神情。他掃視了一下台底的英雄,

  道:“前日,‘金玉教’派人給我寄了一封密函,說是要我臣服於他們。如若不肯,今日,便來取俞某人的性命。你們說,我該不該投降?”

  “不!”豪傑們異口同聲的回答道。

  “好!今日,我俞某人在此發誓:不剷除‘金玉教’,誓不為人!”

  “誓死保衛武當!誓死保衛武當!

  正在大家群情激昂時,外面竟傳來打鼓吹嗩吶的聲音。喻世明大叫一聲:“不好!”連忙使用梯雲縱往外跑。

  各路英雄心領神會,都紛紛使用輕功。

  果不其然!武當腳下,一群穿着奇裝異服的人站在那裡。令人啼笑皆非的是:他們一個個拿着樂器,配着那身衣服。乍一看,就像是幾

  個小丑。

  他們其中有四個人抬着轎子,白逸川猜想那轎子中十有八九是無影魔少吧!

  白逸川心中閃過一絲恐懼。這‘金玉教’到底什麼來頭?來武當殺戮,算上抬轎子的人,竟只有十三人。難道這個無影魔少已經達到了武學的巔峰嗎?

  武當腳下,無影魔少坐在轎中,優雅地向上一指:“起!”四個轎夫抬着轎子向上飛馳。其餘八人也都紛紛追趕。一眨眼,他們便來到了山頂。

  無影魔少快速的掃視了一下,大喝一聲:“閑雜人等,退下!”這句話雖然簡短,但涵蓋了他至少五成的功力。當場,一些內功心法沒練

  好的全部倒在了地上,口吐白沫。相信他們以後一定會加倍練功。如果,還有以後的話。

  雖然白逸川做好了準備,可剛才也被震得七暈八素。要知道白逸川可是喻世明的嫡傳弟子,深得喻世明的賞識,武功自然不會差到哪裡去。那一聲的威力顯而易見。

  喻世明也愣住了,好一會才回過神來。連忙對着軟轎抱拳,道:“不知教主親自駕臨,有失遠迎,還望恕罪!”

  軟轎中的人淡淡的拋出一句,:“閑話少說,順我者昌,逆我者亡!隨你在我手下中挑一個,五十招內你勝了的話,我們自動退走!”

  哇!人不大口氣倒不小!喻世明心中一聲冷笑。我好歹也是一派掌門,竟要這些二流角色來消遣我。不過,笑歸笑,機不可失啊。左顧右盼中,終於選定了中間一個打大鼓的。

  這個打鼓的身強力壯,但極矮。由此可看出他下盤極穩,應該練的是龍虎拳這類的猛招吧!可我練的太極專門以陰制陽,以柔克剛。喻世明暗自想,這次勝算很大啊。

  喻世明淺淺一笑:“隨便一個我都可以奉陪。不過,既然教主說了,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吧。”說完,用手指着那個打鼓的。

  無影魔少暗想:這喻世明還以為撿了個大便宜。這大漢雖虎背熊腰,

  但他可是‘玲瓏掌’的唯一傳人。‘玲瓏掌’極陰,到這大漢手裡,竟練得陰陽合一,神乎其技。

  想到這裡,無影魔少莞爾一笑,“弗老大,去陪他玩玩吧。”

  弗老大把大鼓往地上一放,從人群中走了出來。既沒使用輕功,也沒使用什麼身法。根本無法確認他師從何門。

  喻世明微微一下,道:“武當派掌門喻世明,敢問閣下師從何派?”

  弗老大不耐煩地揮了揮手:“問個屁!打就快打。”

  喻世明咬了咬牙,強壓下心中的怒火。在心中無數次發誓要爆掉對方菊花后,道:“小心,我來了!”

  劍隨心動,一股凌厲的劍風從喻世明的劍中射出。弗老大不慌不忙,將兩手放在胸前。待劍氣來到身前,左腳一偏,雙手同時伸出,像是抓住了劍氣一樣,轉了一圈后,將劍氣送了回去。

  喻世明的心漏了半拍,這不是陰派絕學‘玲瓏掌’嗎?怎麼被這大漢學了去?

  時間不容喻世明思考了,劍氣已來到了身前。他連忙用劍一指,將劍氣打偏。

  趁着這個空,弗老大已來到喻世明身前。一招‘玲瓏似玉’,幻化出多個影子。向喻世明飛來。喻世明趕緊使用太極劍法。可惜,還是留下了一道殘影,將他打飛出去。吐出的鮮血在空中竟形成一道完美的弧線。

  弗老大大喜,騰空一躍,將‘趁我病要我命’的猥瑣道理髮揮的淋漓盡致。

  可喻世明的戰鬥經驗是何其豐富。待弗老大越到身前時,一招‘沾衣十八跌’,借力打力,把弗老大拍了下去。隨後,自己又藉著這反作用力,在空中提升了幾米。立即調用十二成功力,藉著下降的趨勢,使出道家絕學‘萬法歸宗’,直面向弗老大衝去。

  弗老大看情況不對,立即凝聚內力。兩股能量相撞,兩人硬生生的

  被力量反噬后反彈回來。

  弗老大經脈盡斷,兩手粉碎性骨折。喻世明在最後時刻,靠太極卸掉了一部分能量。雖然沒弗老大那麼誇張,但也好不到哪裡去。

  喻世明顧不得體內氣血翻騰,強運一股真氣,道:“教主,你看,我這還沒到五十招吧!既然這樣,那就請回吧!”

  無影魔少哈哈一笑,“你們不是自稱是武林正義之士嗎?你們不是說自古邪不勝正嗎?那好!今日,我無影魔少就站在這裡。你們誰有本事就來去我的命吧。”

  “你……”喻世明還沒說完,又是一口鮮血噴出。

  喻世明大叫一聲:“快跑,我來墊后!”

  無影魔少微微一下,只是一陣風聲過後,沒有人看清是什麼回事,喻世明的人頭便掛在了【武當派】的牌匾上。

  眾人憤怒了,紛紛向無影魔少攻擊。無影魔少兩眼放光,只是幾秒鐘,站着的人竟沒超過二十人。剛才的幾百號人被瞬間擊殺。

  實力!這就是實力的差距!

  白逸川此時已喪失了理智,拿着劍向無影魔少刺去。

  無影魔少搖了搖頭,“不自量力。”

  當白逸川的劍刺向無影魔少胸前只剩一米時,劍竟不自然的扭曲了起來。而白逸川也被劇痛疼翻在地。

  仇恨的望着眼前高高在上的無影魔少,白逸川心灰俱滅。現在的他,除了能在心中問候無影魔少的祖宗十八代之外,做不了什麼事了。

  忽然,他想到喻世明曾跟他說過:崖下有一個開關,連接着山內的

  炸藥。只要按下開關,整座武當山都會被夷為平地,但按下開關的人也會因此葬身於崖下。

  想到這裡,白逸川忍着劇痛向崖邊爬去。到了崖邊,他站了起來。望着被烏雲遮蔽的太陽,他無怨無悔。早在喻世明死的時候,他就不想活了。

  再望一眼曾今輝煌的武當,再望一眼昔日的師兄弟躺在血泊中,他還有什麼理由活下去呢?

  閉眼,縱身一躍。風在耳邊呼嘯而過。

  當整座武當被炸毀時,白逸川笑了。是從心底發出來的。

  他帶着微笑,離開了這個世界。

  初三:公子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