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巨人的光輝1000字作文

巨人的光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一心向善,愛自由高於一切。就是為了御座,也決不背叛真理。”——貝多芬

  剛毅、頑強、善良、執着,透出的是堅韌無比的生的意志。

  如波濤洶湧般的《命運交響曲》,似溪水長流般的《月光奏鳴曲》,以及那雄渾熱烈的《歡樂頌》等眾多的作品為他奠定了樂聖的榮譽,也將他的精神注入了他恢弘的樂章,使他的精神世界中的不屈不撓借音樂得以傳承,使他與命運抗爭的生命與音樂一起得以永生。

  他一心向善。這顆向善的心使他在那個聖誕之夜為可憐的愛麗絲和她的鄰居雷德爾老人創作了一首樂曲,用音符讓這個雙目失明的老人在離世之前實現了他最後的願望:在生命將要結束的時候再看一眼森林和大海。音樂世界中的森林和大海,是如此地寧靜悠遠,如此地波瀾壯闊。而那一首名為《致愛麗絲》的鋼琴曲則由此成為經典,為世人所喜愛。對於那些身陷苦難的人們來說,他是他們最好的朋友??當他們憂傷的時候,他用他的音樂,演奏着生命的低語,給予他們心靈的撫慰。

  他是偉大的,因歷經苦難而閃耀着悲壯的光芒。萊茵河畔的小城波恩見證着他那凄慘而又堅強的童年;而當初露鋒芒的他來到正是該大展宏圖的青春盛年,更大的苦難——失聰開始叩門,並且與之相伴終生。這對於一個音樂家來說,幾乎是致命的。但他說:“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在苦難的深淵裡,他更加執着地謳歌歡樂。世界不曾給予他太多的歡樂,而他卻用他的音樂回以世人永恆的快樂;他一生生活在苦難之中,卻讓後人“依着他的先例,重新鼓起對生命與人生的信仰”(羅曼?羅蘭語)。現實讓他在大部分的時間裡生活在不被人理解的孤獨之中。直到他成名於世,才漸漸使人有耐心去重踏他的心路歷程。起伏的音樂是他最好的自傳,演繹着生命的信條:“一心向善,愛自由高於一切。就是為了御座,也決不背叛真理。”為了這個信念,在28歲耳聾之後,他繼續創作,直到《第九交響曲》的橫空出世,直到他的9部交響樂,5部鋼琴協奏曲,32部鋼琴奏鳴曲,數十部樂曲,幾十部室內樂曲和歌劇、神劇、彌撒曲如潮水般傾瀉而出,一次次激起世人心中的共鳴之後,才在1827年3月26日的電閃雷鳴中離開人世,就此向世人告別。下葬之日,送殯者多達兩萬餘人,一位老太太說道:“這裡埋葬的是音樂的主帥。”

  他就是貝多芬。這位音樂的主帥雖已在179年前的今天溘然長逝,但他的靈魂卻已伴隨他的音樂永垂不朽。音樂的歷史上,沒有一位音樂家的名字比他更莊嚴,更響亮。壯麗起伏的音符寫照着他的生命,雄渾跌蕩的樂章閃爍着他的輝煌!



巨人的光輝 標籤:黨的光輝作文 人性的光輝作文 巨人的花園作文 《巨人的花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