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有月真好600字作文

有月真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夜,還是那麼靜,路燈佇立在黑夜中,散發著孤獨的光。而我,也孤獨地坐在只有一盞檯燈支撐這無邊的黑暗的房間中看書。“月亮好圓啊!”那位活潑的鄰居弟弟竟然還未睡。隨着他的聲音,我抬起頭,看向窗外。於是,回憶的浪潮從腦海中湧出,一段模糊的回憶又變得清晰起來…… 

 又是一個黑夜。爸爸媽媽有急事都出去了,只剩下我一個人在家。我蜷縮在長椅的一腳角,用雙手抱緊自己。眼睛恐懼地望着微弱燈光下的客廳,彷彿害怕在黑暗中出現一張面目猙獰的面孔。這就是我小時候獨自一人在黑暗中的印象。我的心顫抖着,似乎在客廳中都回蕩着它震動的聲音。冬天的寒意從腳邊蔓延,吞沒我身上的一絲絲溫暖。我不禁將自己抱得更緊了。 

 偶然一抬頭,窗外的無邊黑暗中,卻有一輪月散發著溫柔的光芒。月是鑲進黑夜中的,它在黑暗中驅散着令人恐懼的黑暗,又將那如紗般的光帶給人們。我漸漸放鬆了,身體似乎也開始暖起來了。而窗外的月亮似乎更明亮了,將月光灑在窗台上,照了窗檯,更照亮了我的心。 

 有月真好,陪伴我度過獨自的黑夜。 

 而現在,我已長大。每日放學都會在黑暗中行走,有時難免會一個人,就像是昨天。可是每當我看見月還是掛在天空中時隱時現,我就不會害怕,因為回家的路上會灑滿銀色的月光。於是,我笑了笑,又邁着輕鬆的步伐回到了家。抬頭看看月亮在烏黑的雲海中穿梭,竟會有一種安心的感覺。 

 有月真好,照亮了我黑夜中回家的道路。 

 窗外的月亮還是依舊那麼朦朧,那麼溫柔,它在黑暗中靜靜地的把朦朧的月光灑向大地。我依偎在窗檯,心裡暗暗地想:在成長的路上,有月亮真好。

有月真好 標籤:沒有月亮的中秋作文 沒有月亮的中秋節作文 沒有月亮作文 真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