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多想夜晚永遠只有月光800字作文

我多想夜晚永遠只有月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就在剛才,電仍是未來。 

  停電的時候,媽媽正在看電視,爸爸正準備洗澡,我剛走進書房。幾乎可以具象化出的“唰”的一聲。 

  ——整個世界都變成了黑色。 

  我還在為突然侵襲到眼前的黑暗怔愣着,媽媽早已反應過來,在確定是這裡的整片區域都停電之後,將蠟燭和充電式的小電燈統統找齊。 

  在蠟燭還未拿進房間的黑暗中,我走出書房,回頭卻發現從陽台門那裡有什麼光一直滲透到了書房的門外,幾乎將走廊邊的牆都映得有些發亮。 

  前棟樓房上的霓虹燈?我疑惑。應該不可能吧,明明停電了。 

  好奇地又走向陽台時,我才發現,這足以與平常刺眼的霓虹燈的亮度媲美的,竟然是月光。 

  月亮並不圓,像是一半被生生截了去,可憐得只能拚命散發光亮以模糊殘缺不堪的邊界,於是原本應該皎潔如銀霜的月光便像是摻上了濃濃的甜蜜,顯得有些淺橘。 

  幾乎可以看到月亮旁,那些在白天曾經張揚地飄動過的雲朵。 

  周圍的一切景物,似乎都沒那麼黯淡了。近到我身邊的盆栽,遠到前方聳立的樓房,我甚至可以看到它們自身都在散發著淺淺的微弱銀光。 

  我在這難得的美景中,站了很一會兒。之後,便走向自己的房間。 

  這樣的景色,的確還是要拍下來才行。 

  然後,就在此刻——電來了。 

  我聽見樓房后的小巷間猛然響起的一陣嘈雜聲,然後又漸漸隱沒。似乎是在為此感到欣喜。 

  高興?感到高興?我走出房,看着投映在走廊牆壁上那些閃閃爍爍的淺藍色光影,不知說什麼才好。 

  整個世界又恢復明亮了。整個世界都變的閃爍了。 

  紅色、藍色、金色……還有不遠處,在天幕上張揚地掃過的激光燈。 

  我突然覺得好吵,像是置身於人海中,所有人都在說著話。 

  我再次看向天空。月她似乎知道不是自己表現的時候了,默默地收斂起淺橘色的光輝,顯得比剛才還要委屈。 

  吶,月,你也一定覺得很可惜吧。短短的不到二十分鐘的時間。你竟只有這麼多的時間。 

  藍天中的是太陽,黑夜中的月亮。這樣就夠了,真的夠了。 

  夜晚只需要月光。那樣明亮而皎潔的月光,為什麼要被無數的喧鬧而掩蓋?

我多想夜晚永遠只有月光 標籤:我多想作文 多想作文 沒有月亮的中秋作文 沒有月亮的中秋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