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天天有月亮800字作文

天天有月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又到中秋月圓時。商店裡高掛的燈籠,琳琅的月餅櫃檯,早早地提醒了我們,中秋節快到了。 

  八月十五是中國的一個好日子,月亮在這一天最圓。但今年,挺可惜的,由於這幾天陰雨綿綿,中秋節的晚上,明亮的月亮沒有出現在天空,這似乎也給節日抹煞了一些氣氛。 

  我獨自在陽台上欣賞夜空。儘管沒有月亮、星星,只是漆黑一片,但我卻仍覺得這夜空是很美麗的,寧靜,是美;簡單,也是美。倏忽間,得到一個頗為怪異的結論:無月的中秋更加美。也許,是我平時早已習慣了仰視星空,看“厭”了那星星和月亮的緣故吧! 

  忽然,鄰居家埋怨着說:“怎麼今年中秋節沒有月亮?老天也太不給面子了吧!” 

  我心中頓生煩感,那麼靜謐的夜竟然被幾個不知趣的凡夫俗子給倒攪了! 

  “中秋的月亮,那可是一年中最美的!一年才那麼一回!多難得啊!”鄰居好半會兒又吭了一聲,接着便嘆氣。 

  嗚呼!其真無美邪?其真不知美也?!大自然賜予我們的東西,都是完美的,又何止一輪中秋的明月呢? 

  平時,也極少瞧見鄰居家看月亮,似乎也看不出他們對月亮有特殊的感情。可今天,大概是“人來瘋”發作,心血來潮吧!一個不熱愛自然的人,自然給予他的美麗他又怎麼能體會得到呢? 

  只見鄰居一邊啃着月餅,一邊悻悻地離開陽台。忽又想起了賈平凹的《月跡》,於是也學着九斤老太那樣,由衷地感嘆:“一代不如一代!” 

  人們總是到中秋節才想到要看一看月亮,總認為中秋的月亮是最圓的,最美的。於是,對着月亮喊:“啊!好美的月亮啊!”這不是發自內心的感情,只是在應付中國的傳統。難道沒聽說過這句話:“十五的月亮十六圓”。但是,誰又會真正發現月亮的美,在十六的晚上說:“月亮真美麗”這句實實在在的話呢? 

  月亮天天都有,一年中無論何時,都能賞月,何必又去苦苦地等待一年只過一次的中秋節呢?弄不好,中秋節也沒有月亮,豈不是“枉費”了那些人的苦心? 

  我又想到了生活,原來這“月亮說”也真還是生活中的一個真諦呢!做理智的人吧!不要去傻傻地等“中秋的月亮”了! 

  還是獨自一人欣賞夜空,我不為中秋無月而遺憾,因為我知道: 

  天天有月亮。

天天有月亮 標籤:天天天藍作文 沒有月亮的中秋作文 沒有月亮的中秋節作文 沒有月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