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團圓才是福500字作文

團圓才是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新的學期開始了,我回到了久別了的學校。發現學校熱鬧了許多。有在那池裡游的小魚兒,有那高高興興來上課的同學……

  我發現最熱鬧的是,教學樓側邊圍牆上的鞭炮花。

  走到圍牆下,看鞭炮花。它們一個挨着一個,一個擠着一個。好不熱鬧!

  湊近去一看。啊!我知道為什麼它叫鞭炮花了!它的花蕊像鞭炮放出的禮花。花朵也挺像那鞭炮。

  中國是個喜歡熱鬧的國家,正因為學校有了這鞭炮花,變的更華麗了!

  我正為自己的發現感到自豪時,看到了鞭炮花的根。光禿禿的什麼也沒有。

  我呆了。望着那鞭炮花的根。想着:是什麼讓鞭炮花開得如此美麗?是它!

  我不禁的伸手摸了一下鞭炮花的根。它像麻繩一樣扎手。光禿禿的毫無裝飾。

  這就讓我想到一些老人。被子女冷落的老人。是他們,辛辛苦苦把子女拉扯大。正以為自己可以安心享享清福。可子女卻把他們冷落在一旁。

  再抬頭望望那盛開的鞭炮花。頓時,我不再覺得它美麗,不再覺得它喜慶。因為它只是注重自己的外表,而忘了養育自己的根。

  許許多多的人是多想與家人團聚的呀!可鞭炮花,自己的父母就在身邊,他卻不理不睬。而是只顧着自己。如果有一天,自己的父母老去,那麼鞭炮花肯定會後悔當初自己的所作所為。到那時它肯定會體會到團圓才是福。



團圓才是福 標籤:平安是福作文 吃虧是福作文 團圓作文 團圓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