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安全就是福1400字作文

安全就是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安全就是福 

  建始縣實驗小學

  六(4)班

  王潔平 

  安全是生命的起點,生命高於一切。每個人總是想抓住生命的影子可是怎麽也抓不到,它連一點痕迹也沒有留下,然而在生命即將結束的那一刻,人們才真實的感覺到它的存在,才懂得了生命高於一切的真理。 

  生命是什麽?生命就是你從母親肚子里掉下來的那一瞬間,那嫩稚的一聲哭喊,它就來到了人世。 

  今天,我們在鄒校長的帶領下,來到實驗小學的階梯教室,觀看了教育片《生命高於一切》,讓我感悟了生命,懂得了生命。教育片主要播放了兩件安全注意事項:1.校園安全;2.課外安全。校園安全講述了一些同學在教室里追逐打鬧,甚至站在課桌上推來推去,覺得教室里不太寬敞,還跑到操場上去打鬧,操場上有打籃球、踢毽子、躲迷藏等做遊戲的同學,如果將誰撞倒了,撞傷了,既損失錢財,又影響學習。還有一些同學紛紛擠在窗戶邊看風景或看稀奇事,萬一後面的同學一推,同學從窗戶邊掉下去,後果不堪設想。另外,在上下樓梯的時候,同學們對樓梯上掛着“輕聲細步,不要擁擠”的牌子視而不見,你推我擠,一步踩不穩,摔在樓梯上,後面的同學一擠上來,踩在身上,恐怕會出現生命危險,上下樓梯擁擠踩傷同學的事例不屬少見,聽的不少,看見的也不少,但同學們總是一屑不顧,一副我行我素的樣子,這不能不讓人為此感到擔憂。看!教室里有了飲水機,同學們很高興,爭先恐後的去接水,老師明明說要排隊接水,同學們當成耳邊風,拚命的往前推,假如其中有一個同學不小心將熱水濺到了同學的臉部、手部等其它部位,水不喝不要緊,要是開水潑到手背、臉部留下疤痕,會成為一輩子的痛苦。有些同學上課發完言,往下一坐,卻坐在了地上,原來是後面的同學把板凳抽了。如果你運氣好,興許沒受到傷害,如果運氣差,把腰椎摔斷,導致癱瘓,或者腦袋撞在桌椅上,撞成腦震蕩等。就因為這些事害了自己的一生嗎?多可惜呀!這樣的校園安全事件太多太多,舉不勝舉,防不勝防,只要我們處處注意、小心提防,災禍就會從你身邊溜走。我們是21世紀的接班人,要爭取做一個好學生,尊敬老師,愛護同學。成為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好學生。 

  在校園裡要注意安全,在校外更要注意安全。教育片播出了在一家大酒店裡突然發生了大火災,火勢到處蔓延,頓時變得火煙熊熊,火光一片,酒店裡的人到處亂跑,亂成一團麻,不知何處求生,本能的幾條求生之路被人堵塞,造成更多的人員傷亡。在這裡我要告誡大家突遇火災,應及時撥打119火警電話。採用救生方法:用口罩或毛巾捂住嘴巴,自製救生繩,用床單也可以,將它系在床柜上,注意緩慢往下爬等救生線路。 

  另外我有一個親眼見到的事例:我一個在鄴州鎮大堰讀初中的表哥,他在去年寒假裡,在無監護人的情況下私自騎別人的摩托車,結果出了車禍,整整有一個月不省人事,後來由縣中醫院轉到州人民醫院才大有好轉。急得父母整天一把鼻涕一把淚,同時將家裡的錢花得一乾二淨,還借了幾萬元的外債。現在雖然保住了性命,可他走起路來像個不倒翁,搖搖晃晃,說話反應遲鈍,更談不上上學讀書了。這是血的教訓。從中也告訴了我們安全第一,安全是福、災是禍,更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可貴與人生的價值。 

  安全就是福,安全使家庭美滿幸福,可以說是一種愛。同時我們也要記住,生命高於一切,它只有一次、一次!只有關注生命,我們才能勇敢的服從它,每一個生命可以在超越一切的誓言下,炫出怒放的光彩。關注生命、關注安全、關注愛!

安全就是福 標籤:平安是福作文 吃虧是福作文 這就是我作文 我就是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