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陌生的“陌生人”--誰把流年暗自偷換?900字作文

陌生的“陌生人”--誰把流年暗自偷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服裝店裡的東西並不是我所喜歡的,我一般習慣去逛超市,或者從街頭走到街尾,從這條街走到另一條街,尋找適合自己的攤販,自己所喜歡的東西。如果和朋友一起來,她們一定會嘲笑我的幼稚。 

  當我從一個攤販手中購得一個橘黃色的大圓充氣球時,不經意瞄了一眼街口。“陌生人”正在和朋友一起走路聊天,手裡夾着一根煙,讓人感到虛幻。我感到像被雷所擊中,迅速掉轉過頭,進了離我不到3、4步遠的店子。店內的小姐殷勤地問我要什麼款式的衣服,我並沒有回答,我想不透——為什麼我要逃? 

  其實,我跟他是小學同學,小學純潔的關係讓同學像一家人,女生把男生當女生看,男生也不把女生當女生看,完全沒有什麼性別意識,也沒有所謂的可怕關係。小學我倆成天瘋在一起,我常把他的臉扭得變形,而他的脾氣也很好,從不會生氣。記得上次也是在車水馬龍的街頭,他在那端,我在這端,而他第一眼就認出了剛剛戴上“啤酒底”的我。我覺得不可思議,可這次,他並沒有認出我,或許有,只是我們已經打賭要做彼此的“陌生人”,連同學關係都沒有的“陌生人”。 

  我真的很懷疑,我和他是不是幼稚得過分,竟為了一個在人生道路擦肩而過的女孩而走上這步田地,而我根本就不認識她,而我們多年一直維持、保護的那段純潔的友情卻是這樣的不堪一擊? 

  我們也固執得可笑,可是我們也認真地過完每一秒,兌現我們那個可笑而可悲的諾言。我們的態度認真而強硬,以至於我們一直銘記着那個無聊的承諾。不願先與對方“閑話家常”。我們都很被動,連我們的友情走上了懸崖的盡頭,也不願去承認自己的錯誤,裝作不在乎。可是該不在乎什麼?又該在乎什麼?誰又能想得明白呢? 

  我走出了商店,他已經走了,消失在那繁華的都市,消失在我的視野,也消失在我們共同的那個年少。我許久地呆站在那裡,在秋天的艷陽下,有了一種刺眼的感覺。或許,長不大的只有我一個,而我也是那個不願長大的人。 

  我害怕長大,害怕被現實的殘酷一點一點地把我抽鞭得遍體鱗傷,害怕我們回不到過去那個純真的年少。可是,我們是真的回不到過去,因為我們已經約定好要當“陌生人”。就像秋天的早上,看到學校兩個小草坪上的枯葉,衰黃而憂傷——那是葉子的命運。 

  那是一種碎裂般的疼痛,沒有聲音,只有疼痛,而我那酸楚的心還在那個時候,輕輕地跳動着,呼吸着…… 

  誰把流年暗自偷換了?

陌生的“陌生人”--誰把流年暗自偷換? 標籤:“陌生人”作文 陌生人作文 最熟悉的陌生人作文 陌生人敲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