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心靈的呼喚600字作文

心靈的呼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時代在進步,人們的思想、知識也在進步,可當人們正在隨着潮流的風向上攀越時,心靈卻在不知道何時蒙上了一層薄紗。 

  時間在不停地穿梭着,遠古時期,人們飲毛茹血,雖沒有語言,卻也能無障礙的交流,靠的不就是心靈間的溝通嗎?古代人遵循孔夫子的禮儀,懂得“見危授命,見利思義”,雷鋒助人為樂,幫助弱小卻不計得失…… 

  可如此純凈的心靈,是什麼時候被霧氣籠罩的呢?抗戰時期,當解放軍英勇抗擊敵軍時,日本的一個小兵就可以控制住一整個村的百姓,他不過就是擁有一支槍嗎?為什麼沒有人衝出反抗呢?我想,不只是因為恐懼,更多的是人們之間的不信任,或許,是他們根本就不信任自己? 

  現在的人們,在公共場合亂扔垃圾、隨地吐痰的行為數不勝數,或許這已成為了一種習慣,都只懂得掃“自家門前雪”,卻不會管“他人瓦上霜”,雖說是“人之初,性本善”,但從小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也很難不被傳染吧?孟子所說的“人皆有之”的捨生取義的思想,被以自我為中心的理論所替代了嗎? 

  但我相信沒有,它一直就在我們心靈的最深處,08年的雪災、地震向這種觀點予以重擊,09年長江大學的三名大學生為救落水兒童不幸遇難的事實也大大的否定了這一觀點,只要用心觀察,就會發現們關心、奉獻他人的愛心依然存在,它只是經常需要人們把它激發出來。那麼,就讓我們用心靈呼喚信任,用心靈呼喚愛心,用心靈呼喚心靈! 

  掀開籠罩心靈的薄紗,人與人坦誠相見,你會發現,這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

心靈的呼喚 標籤:心靈的呼喚作文 野性的呼喚作文 心的呼喚作文 愛的呼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