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寫給遙遠而陌生的你1600字作文

寫給遙遠而陌生的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莫名的,想寫一封信,給陌生的人。帶着我的輕吟淺唱,坐着火車駛向未知的遠方。然後被一個騎着灰黑色永久牌自行車的臉上滿是胡茬的年老郵差交給一個迷惑的風華正茂的少年。潔凈的街道上被朦朧的淡淡霧靄環繞的場景。破敗的平房,不時響起的叮叮的按鈴聲,以及這封來自遠方神秘的信件被某個少年或少女銘記。這段斑駁的青春時光,在年少的沉澱中不住散發絢爛的光芒,在一個美好的生命模樣那裡篆刻成永恆。 

  嗨,寫下這般言語時我叫不出你的名字。甚至不知道你是男是女。能略微的體會到你拆開,閱讀這封信的心情。大片大片的不解漫過每一處。你會想我到底是誰,又是如何獲知你的地址把這封信寄給你。不過,也許我們本來就沒有必要了解對方,擦肩而過又是一種多麼美好的情感。 

  我開始幻想你的樣子,腦海里卻如何也勾勒不出你完美的面容。我現在正坐在窗邊的位置。陽光傾瀉下來,穿越過水紋混亂的有些昏暗的窗子,灑在這張明媚的信紙上。每一個字都如鑽石似的美不勝收。每寸空氣彷彿都攪進了糖,氤氳着甜蜜的味道。 

  我所在的,是北方一座不怎麼發達的小城,家附近的路很不好走,一下雨就泥濘不開。柏油馬路邊的垃圾箱十分殘舊。周圍的地上也充斥着被人隨手丟棄的垃圾。濁物污水肆意的散發出難聞的氣味。來來往往的車不停的穿梭。常能看到幾伙人高聲叫喊着什麼招搖過市,洋洋自得的樣子很開懷。街道兩邊有很多小販他們推着簡陋的小車,裝滿了要銷售的果蔬或別的什麼。然後不辭勞苦的站在灼熱的日頭下,等待那些中意他們物品的顧客。很看不慣那些總是找他們麻煩的城管。人家不容易,你憑什麼開着車,拿個喇叭吆五喝六,大喊大叫?有什麼了不起?也許他們只是履行他們的責任,可是他們不近人情和見便宜就占及盛氣凌人的樣子,讓我深深悲哀。這個世界怎麼了?以至於每次看見他們那些肥頭大耳,大腹便便,頭髮梳得油光鋥亮,標誌極了的城管就不由得心生厭惡。 

  當初也不知道抽了哪門子瘋,進了一所私立學校。於是大量的業餘時間都被早晚自習佔去了。現在到了初三,每晚增加到了三節晚自習不說,還改為了雙周一休制,美術,計算機……這些課都被學校毫不留情的刪除。倒是可以理解,為了保證他的升學率嘛。呵,更準確的證明了學校的教育只是應試教育而不是素質教育。早早的來,晚晚的去,在學校呆的時間甚至要比在家的時間多出來不少。慵懶的性格決定我天生就不適合呆在這樣的地方。總忙得焦頭爛額,一塌糊塗。成績一點點下滑,我在眾人疏離的目光中活着,過着自以為水深火熱的生活。 

  前一陣子總是頭痛的不得了。去醫院檢查,醫生忙活了好大一陣子,也只是淡淡的說壓力大。我有壓力么?似乎有,可應該不至於大到會給自己帶來痛楚。當時,面對中考很茫然,不清楚自己以後的路到底該怎麼走。總是莫名的發獃,莫名的難過。開始懷疑自己患了很嚴重的抑鬱症。甚至有間歇性失憶症。而最近頭疼,也是因為想逃避某些問題所以大腦決定選擇性遺忘。失去了一片記憶,所以頭會痛。呵,我還真是幻想派的女孩呢,一個頭疼也想得這麼詩意。 

  宣傳本校高中的時候,我們學校召開了全體初三學生的家長會。聽見高中的那個老師說,“這群九零后的孩子都是高敏感,高自尊,高脆弱的,他們不想被世界所輕視,想得到別人的重視及社會的認可。太過執拗,有時候明明知道自己錯了也不肯承認。”時差一點就哭出來了。說的多像我啊,而除了同齡人之外,又有誰這麼理解過我呢。他們埋怨我們不懂事,抱怨我們不肯承認錯誤,說我們多愁善感,不分好壞,不珍惜生活,不珍惜自己。其實,我又多希望能有個人這麼理解理解我呢。 

  親愛的,哪怕全世界都說你錯,我也肯陪你一錯再錯。一直很喜歡這句話。我想有個人可以一直支持我做的所有決定。哪怕我錯的離譜。我害怕背叛,害怕離開。想聽好聽的承諾,只是,承諾是天荒地老的誓言還是一紙契約的欺騙?太美的承諾只因太年輕。我還太單純,我還太不懂。 

  現在已經進入夏季很久了,不知日本的櫻花有沒有零落成泥碾作塵,那淡雅的香氣是不是還香如故。大抵是因為電影,動漫,所以很盼望去日本,到東京飄滿櫻花的街道上漫步,自以為日本是一個恬靜的地方。日本電影給我的感覺很優雅,很有感覺。 

  嗯,不早了,寫了很多呢。親愛的,晚安。不論你是誰,謝謝你看完這麼長的斑駁凌亂的碎碎念。希望你現在的表情,可以像銀白色的啤酒瓶蓋在空中劃出一道安然的弧線,輕輕墜入水中,圈起一痕痕漣漪的明朗的樣子。 

  親愛的,願你一切安好。安。

寫給遙遠而陌生的你 標籤:陌生的朋友作文 陌生的阿姨作文 遙遠的地方作文 遙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