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陌生的愛900字作文

陌生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那天,是去旅遊的第2天,可因為一些原因,我得把一個郵遞的箱子送到旅館去,但等了許久,卻沒有一輛車。於是只能自己身體力行了。

  正午的太陽是那麼火辣,炙熱的陽光彷彿讓我置身火爐,額頭上的汗珠一滴滴地順着臉頰滴下,而面前的這箱子也似乎變得越來越重,我像是抱着一塊千斤巨石。

  走着走着,腳變得漸漸麻木起來,像是兩塊木頭,手也酸的幾乎沒有感覺了。腦袋昏昏沉沉,眼前平坦的人行道似乎在旋轉着,搖擺着,我也似乎走在一根搖搖欲墜的平衡木上。終於,“咚”一聲,我實在搬不動,連人帶箱子倒在了路邊。

  烈日炎炎,炙熱的陽光已驅散了這條人行道上的人群,我心中湧出一股沮喪之情:這麼偏僻的地方,不可能有人來幫我了吧。短暫地休息片刻,我便繼續提着那沉重的箱子出發。

  不久,身後輕微的腳步聲吸引了我的注意,當耳朵靈敏地捕捉到了之後,我疲憊的心驟然緊縮起來,一些小念頭從腦中閃過:該不會是壞人?我一個人在這麼偏僻的地方,肯定是他下手的好目標!想着這些,腳下的步伐加快了許多。

  那個人離我越靠越近,我用餘光一看:他相貌醜陋,身上的衣服也有些破舊,看起來讓人本能地避而遠之。而我,雙腿的酸痛已經容不了我跑一步了,我再次放下箱子,強作鎮定,擦了擦頭上的汗以掩飾心中的不安。

  “前面那位,你都搬了這麼久了,要不要我幫忙?”他走了過來,黝黑的面龐下露出了一個微笑。“不用不用,我自己行的”我連忙擺手。可是他聽了卻有點不高興,“你還怕我搶你的東西不成?”,他思索片刻之後,從身後的背包里取出幾根繩子:“這樣吧,我看你抱着手酸得很,給你把箱子捆一下,方便拿”,邊說,他拿下我身旁的箱子,手指靈巧地把繩子繫上去,結打得結結實實,然後他做了兩個圈,掛在繩子上,一起交給了我。

  “謝...謝謝。”我遲疑地接過繩子,在他幫忙的過程中,我的眼緊緊盯着他的手,可自始至終他的動作都與他的外表給人的判斷截然相反。我接過箱子,把繩子背在肩上,打結的地方很合適,背起來確實輕鬆很多。“那就這樣吧,我走了啊”他背起他的背包,轉身走了,我來不及趕上,只有一個壯實的背影是他留給我最深的印象。

  此時,炙熱的陽光不再那麼可怕了,而那個遠去的背影,像是在給我訴說著什麼,他像是在告訴我:其實在陌生的面孔下面,也可能是一顆充滿愛的心靈。

  那天,我順利完成了這個任務,我不會忘記這些辛苦,也不會忘記這陌生的愛。



陌生的愛 標籤:陌生的朋友作文 陌生的阿姨作文 陌生人作文 陌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