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陌生的友情900字作文

陌生的友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原來無話不說的好朋友,現在卻變成了彼此最熟悉的陌生人……

  一次在金城偶然遇見她,突然看見她,竟顫抖了一下,眼前的她只是髮型變了,其他什麼也沒變,而我卻感覺她好陌生……我習以為常地向她點點頭,她觸動地看了我一眼,又立即轉頭和她那位穿的很“火爆”的朋友說話,然後很快地走開了。我木若呆雞地站在原地,不走也不回頭,我感覺得到她看我時眼裡的異樣,矛盾的感情。頓時,一連連的往事有再現我的腦海……

  她——我小學時最最最最好的朋友……還記得一年級的我,是個十分害羞的女孩,從不敢主動去交朋友,所以幾乎沒有人和我玩,每次都是自己孤零零地看着其他人玩耍。一次,偶然,我幫她交作業,她就對我說:“其實你蠻好人的啊,怎麼你都不跟別人玩呢?”……和她的第一次對話,就讓我深深喜歡上她了,也讓我感染到了她的開朗……就從那次開始,我和她成了無話不說的好朋友。二年級的時候,她生日第二天,她高高興興地跑過來拉起我的手十分天真的說:“你知道嗎?我昨晚許的願望是希望我們能永遠做最好的朋友,一起牽手上學,還要一起牽手玩。呵呵,好不好啊?”

  “好啊好啊,呵呵”夕陽下兩隻小手牢牢地握在一起……四年級了,同學們的思想都漸漸成熟了,她的同桌小建說他喜歡她,她跑過來問我該怎麼辦,當時我正為一見很小很小的事生她的氣,所以便捂着耳朵對她叫道:“別煩我,我很討厭你啊。”

  於是,她別含着淚失望地走開了。後來小建便多次約她出去玩,單純的她在小建的花言巧語下,每次都跟他出去玩……踏入早戀的她漸漸變了,變得不再天真,變得不再單純,變得不再可愛。她也漸漸疏遠我了,她開始穿些十分時尚的衣服,開始和一些“大姐們”玩,換男朋友像換衣服,成績也開始急劇下降……

  每次看到變了的她,總有一種罪惡之感,是我害了她嗎?如果當時我極力反對,如果當時我堅決不讓她去,那她可能會和我一起牽手上學,一起玩耍,那我可能不會失去一個朋友……這一連連的往事就像一把鋒利的劍,無情刺向我,好痛,好痛,痛到無法呼吸,痛得我眼淚不停得溢出,難道這份友情只能靠回憶了嗎?只能有眼淚代替了嗎?她會不會也為這份友情流淚呢?



陌生的友情 標籤:我們的友情作文 朋友之間的友情作文 逝去的友情作文 我的友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