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一分陌生的感動800字作文

一分陌生的感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抹朝霞、一縷清風、一片蔚藍,天空不再灰暗;一聲問候、一絲微笑、一份幫助,心靈不再孤單。只有人與人之間相互幫助,才能體會生活的美好。 

  一次放學后,我又再次站在公共汽車站,等待着汽車的來臨。突然,我瞥見了學生專線車裡等候着少數同學。頓時,平時不常坐專線車的我心想:還是改成轉線車吧,那裡沒有什麼人,不會十分擁擠。於是,我便站到了專線車站。過了好一會兒,我所期待的“臨2”迎面向我駛來了。只見車前的擋風玻璃上擺放着一塊牌子:小區專線車。當時的我也沒多大顧慮,便不以為然的上車了。 

  快到“嶺南學校”站時,汽車突然改變了方向。這與我平日所乘的“臨2”線路不一樣呀。我心想:什麼時候改變了路線?可是事情並非我想的那般簡單。當車子行駛了三十分鐘左右,經過了一個又一個站,下了一個又一個乘客,都還沒駛回我家附近時,我不得不懷疑了。於是,我鼓起勇氣。走上前問司機叔叔:“司機叔叔,請問這輛車是去嶺南學校的嗎?”霎時間,車上那些同學嘻笑的聲音消失了,乘客們都在屏聲聽着。“嗯,這輛車不是去嶺南學校的,”他回答道,“這輛車是專門去小區的,你沒看見玻璃上的字嗎?”“這輛車五點二十分到達的。如果你要去嶺南學校的話,就應該乘坐下一輛,五點三十分。”司機叔叔的話使我愣住了。怎麼辦?只是相差十分鐘而已,怎麼雖有的事都不同了呢?該,該怎麼回家呢?這是,司機叔叔看到了我焦慮的模樣,關切地問我:“不會是乘錯車了吧?”“嗯。”我鼻子一酸,含着淚水,輕聲回答。“這可糟了,這樣吧,你在下一站下車,再過馬路到對面乘坐21路車,就能回家了。”他一邊說一邊為我指着方向。接着,他又問我有沒有錢坐車。我搖了搖頭。司機叔叔趁着等交通等的時間,從口袋中拿出錢包,在裡面抽出了兩元錢,遞給了我。“到站了,”司機叔叔還不忘提醒我一句,“別哭了,小心過馬路啊!”在車上一些不相識的同學和家長也向我揮了揮手。 

  我擦乾淚水,手裡攥着兩元錢,心裡揣着一分陌生的感動…… 

  回到家后,我心想:吃一塹,長一智,以後我做事一定要加以謹慎,不讓這些粗心的後果再次發生!

一分陌生的感動 標籤: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作文 一生的感動作文 陌生的朋友作文 陌生的阿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