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那個陌生的人900字作文

那個陌生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微風吹過一望無際的綠色草原,成丈高的青草,淡淡的泥土香味滲在青草的清香中,草原上,無數的嫩草有多少個草尖就有我無數個回憶與夢想……

  天空飄着細細的白雪,我站在街道的站台旁等待着1路公共汽車,猛烈的寒風直往我脖子里灌,不禁使我縮了縮,手不知何時已變得通紅,笨拙得如同一個年邁的老人,嘴裡呼出的熱氣在脫離烏紫的嘴唇時變成了一團白霧緩緩上升着,飄向漫天白雪的天空。

  遠處一輛綠色的汽車向我這邊開來,我知道,那是我等待了很久的1路汽車。我笨拙的舉起一隻被漫天寒氣凍僵的通紅的手,緩慢的舉起揮舞着。那輛我期盼了好久的汽車終於停靠在了我面前,我抬起雙腳,走上開着暖氣的車廂。我走上去,定睛一瞧,卻沮喪的發現,車廂內毫無一空位,我只得走向一個角落站在那兒。卻無奈,那兒不知從哪個車窗的縫隙間吹這一股似是源源不斷的寒氣,這寒氣吹得我的身體直發顫,本就烏紫的唇瓣更加顯得脆弱,臉上的每一寸皮膚都比雪還要白。我想換一個地方站着,但汽車在行駛着,我根本就沒有機會移動寸步。

  汽車在一個站台前停住了,上來的是一位年老的奶奶。她一上車似乎就發現了角落裡的我,她裝作若無其事的走到我前面一點,恰好擋住了無休止的寒風,我在心裡長長的嘆了一口氣。可心裡又不免緊張:她可是一位老奶奶啊,這樣的吹着寒風,她受得了嗎?汽車沒有因為我的擔心與緊張而停下,仍在行駛。

  我思考這,突然看到窗外的景物——我該下車了。

  我輕輕的走下車時,那位老奶奶也正好在這兒下車。離開溫暖的車廂,猛然想起老奶奶,轉頭對她笑着說:“謝謝您”“不用謝”老奶奶回給我一個令人放心的微笑,雖然笑得不美,蒼白的面孔和歲月的痕迹都很難讓她美麗起來。老奶奶說完便走向其他地方去了,我也走向自己的家。冰涼的風依舊在吹打着我,而我卻不再寒冷,我的心依舊溫暖。

  草原上的嫩綠如故,而我卻早已不是當年的女孩,而那些回憶卻永遠深刻的銘記在我的心中——一個陌生的行為,卻讓我感動;一個陌生的笑容,卻那麼美麗;一個陌生的人,卻讓我溫暖。老奶奶的笑容在別人眼裡或許不美,但在我眼裡,它卻是獨特的,美麗的!

  重慶墊江縣龍橋小學六年級:含笑依舊



那個陌生的人 標籤:一個陌生人作文 陌生的朋友作文 陌生的阿姨作文 陌生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