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不陌生的陌生人1000字作文

不陌生的陌生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很多很多人的眼中甚至心中,不要和陌生人說話,絕對是對的,但是你身邊的誰不是從陌生人演變而來的呢?陌生人基本不是什麼好人,他們會欺騙你的錢財,你的感情,這種觀念早就在每個人心中根深蒂固了吧,但是有誰可以保證遇到的每個陌生人都是壞人呢?

  我曾經歷過這樣一件事,那時我在去雲南旅遊時發生的,那天在出門前我的父母就教導我等會別亂跑,特別是不能和陌生人說話,知道嗎?在他們教導完后,我們就去洱海觀光坐輪船,在船上排隊拍照領紀念品時,排在我身後的大哥哥拍了拍我的肩,問我這個地方怎麼去,他的手指着一張紙,上面寫着一個我見過的景點名稱,我搖了搖頭,回答道,我也是第一次來,對這裡不熟悉。我們就這樣聊了起來,作為留念,他讓我和他照一張相,本以為緣已至此,誰知後來我在一樓(船總共有3層)吹海風時,再次遇見了他,在和他的交流中我得知他是隻身一人來旅遊,比我大不了多少。

  這是我爸媽派我弟來叫我,我並沒有和他告別,因為我相信我們還會再相遇,這可能就是所謂的直覺。當我見到爸媽,他們問我的第一句就是,他是你同學?你認識他?我搖搖頭不認識,怎麼了?緊接着的就是一陣關於不要和陌生人說話的苦口婆心,果然不出我所料,在停船觀景點時我們又遇見了,對於他的驚奇,我顯得相當的淡定,一路上他和我說了很多,他告訴我,一個人出門旅行,也會無聊的,最好就地找個伴,可是現在每個人都防着每個人,想和人搭上一句話就好像要他命一樣,難於登天啊,像你這樣傻傻的會和陌生人講話的人不多,不知道這算好還是壞啊。看着他嘆氣的樣子我也若有所思。

  知道寫下這篇文章時我依舊相信他一定是個好人,沒有那麼多為什麼,開始的時候我以為他會問我qq之類的,但是他沒有,也許這就是他說的,就地找個伴,陪他完成一段旅程,從此就留在回憶里再無關聯。

  如果我一開始就像我爸媽所言不要和陌生人講話,那麼那時的我,是不是有傷害了一顆熱情的心?如果每個人都不理所謂陌生人,那這個世界不就只剩下陌生人了嗎?誰的同學同事朋友愛人,不是從陌生人相處而來,甚至對於剛出生的我們而言,父母不也是陌生人而已嗎?或許你曾經也有顆信任他人的心,但是由於不斷的欺騙不斷的傷害已經傷痕纍纍,可是你有沒有想過,現在你的冷漠也在傷害着和你以前一樣的人,就如梁靜茹那首給未來的自己之中唱的不管怎樣都會受傷,傷了又怎樣,至少我很堅強,我很坦蕩。

  想讓陌生的陌生人變得不陌生,這需要我們所有人的努力,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陌生人會變得不再陌生。

  初三:蘇涼



不陌生的陌生人 標籤:最熟悉的陌生人作文 熟悉的陌生人作文 最熟悉的陌生作文 熟悉的陌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