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心靈的呼喚800字作文

心靈的呼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澄凈的天空,湛藍的海水,站在柳樹下,張開五指,看那美麗的天空。心裡總有一聲怒喊,聲音傳向遠方,很遠,很遠……

  ——題記

  這是一個不幸的家庭,他們坐落在那小鎮的一角落裡。由於父親去世得早,孩子的事就全包在了母親的身上,家庭的生活全包在了母親的身上,所有的一切全包在了母親的身上。也許你會問:孩子嘛,現在不是有很多單親家庭都只有母親或父親一人照看孩子,為何他就偏偏是不幸的呢?

  那是幾年前的一天,孩子出生了,可惜是十分畸形的,看上去看上去令人毛骨悚然。那時周圍的鄰居就常常勸這對夫婦把這孩子扔掉,另外生一個,不然以後長大了,他要是一個“怪物”那可就麻煩了。可是這對夫婦不聽他們的勸告,總是說:“他畢竟是我的孩子,再丑,再難看,也是我生下來的,也是和我血肉相連的,我們會在有限的生命里好好照看他,讓他感受到生活里有陽光。”這對夫婦期待着孩子好起來的那天。本來就經濟十分困難的家庭,加上這樣一個怪怪的孩子,無疑是對這對夫婦的考驗。母親成天背着孩子,在家裡為別人家的人縫補衣服,掙些生活零用。父親在外打零工,掙一些錢維持家裡每月的開支。

  這樣的日子,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過去了,這個孩子已經有四歲大,與往常的孩子不一樣,不會說話,只會支支吾吾的,沒人能聽懂他的語言。因為為孩子的事焦慮,又需一大筆帶着孩子四處尋醫的錢,父親的工作越來越多,都是一些苦力活,他艱苦地支撐着……直到勞累在床上。虛弱的身子終於熬不過那寒冬,父親死了。妻子心裡痛苦萬分,帶着孩子離開了那傷心的小鎮。在另外一座小鎮里生活了下來,找了一份洗衣服的工作,空餘的時間則陪着孩子。每當到了夜晚,妻子便來到窗前,看着窗外的月光,拱着雙手,放在胸前,為孩子祈禱。希望孩子能早日像正常孩子那樣正常說話,正常生活。

  她心中有太陽,使孩子一生下來被周圍人排擠的情況下,給了他無微不至的愛。孩子失去父親后,給了他細膩如水的愛。

  每天的太陽依舊要升起,每天的生活依舊要繼續,心靈深處的呼喚仍然在傳遞,願幸福的陽光灑滿大地。



心靈的呼喚 標籤:心靈的呼喚作文 野性的呼喚作文 心的呼喚作文 愛的呼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