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網絡伴我健康成長1000字作文

網絡伴我健康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生活在21世紀的人們必備兩項技能:電腦和英語。隨着科技的發展,越來越多的高新技術產品出現。而我們獲知這些內容大部分都是通過電視與網絡。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的家庭擁有了電腦,並連上了寬帶。所以,電腦現在在人們的生活中佔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它對人們的生活越來越重要,人們越來越離不開它。 

  我的母親是一位大學教師,因為她的學校實行網絡遠程教學,所以由於媽媽我較早的接觸了電腦並學會了上網。或許是因為家庭的原因吧,父母對我上網並沒有多少限制。所以我可以經常上網。 

  第一次與網絡接觸應該是在上小學四五年級的時候,那時自己只懂得上白雲飄飄網看作文,到了六年級才想起上QQ。後來,自己漸漸長大了,對網絡也有了一定的認識,於是我從過去只是上QQ、看作文開始嘗試着在網上搜自己需要的資料。閑暇時自己會選擇聽聽歌,生活很愜意。現在,我已經不僅僅是看作文了,自己也開始在網上寫作文了,雖然知道自己的文筆很稚嫩,功底很差,但總覺得自己應該努力去寫,總會有提高的。 

  通過幾年與網絡的接觸,我體驗到了網絡帶給我的方便。但老師布置了一項作業需要查資料時,我總會打開電腦,搜索自己需要的內容。有時短短几分鐘就可以搞定老師布置的作業。這比查閱書籍、報刊等方便多了。而且,有時書並不能全面體現內容,但網絡可以。 

  現在,網絡正逐步走進千家萬戶,越來越多的家庭體會到了它帶來的方便。網絡也把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縮小了,我們的地球成了一個名副其實的“地球村”。 

  網絡,其實是把雙刃劍。關鍵在於我們的使用。我認為如果我們可以正確的使用網絡,在享受網絡帶給我們的方便的同時,好好搜尋對自己有利的材料,不利用網絡進行犯罪活動,網絡就對我們的生活幫助很大。如果我們不能正確使用網絡,利用網絡進行一些不好的活動,那麼我們是不是就失去了使用網絡的根本目的? 

  我心目中的網絡是很純潔的,事實上我所接觸到的網絡的確很純潔。在白雲飄飄網裡,我可以交到許多朋友,可以和他們一起交流自己的一些寫作心得,與他們分享自己的快樂。自己的作文有了他們的指導,的確可以進步。在這個網站里,我們的年齡都相差無幾,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真實的面對別人,在這個網站里也不會有網絡欺詐行為出現。 

  在網絡上,我遨遊在知識的海洋里。如果網絡是大海,我就是大海中一隻歡快的小魚;如果網絡是天空,我就是天空中一隻自由飛翔的小鳥;如果網絡是大地,我就是大地懷抱中的一棵小草。如果網絡是所學校,我就是學校里的一名學生,在網絡老師的指導下,學習、成長。網絡,應該是我成長路上的一盞明燈。 

  網絡伴我健康成長,我會一直在網絡的關懷下成長。

網絡伴我健康成長 標籤:健康成長作文 心繫祖國,健康成長作文 健康作文 健康上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