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樂於助人作文400字

樂於助人作文4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們是樂於助人的好夥伴作文400字


2008年奧運會馬上就要召開了,現在大家都在提倡按照“微笑圈”的宗旨去做事。在寒假期間,我做過許多有意義的事。在這些事中,有那麼一件事讓我記憶猶新。 

  我在四中培訓部上課時,認識了我們班的班長—楊曉靜。她是一個聰明、活潑、可愛、大方的小女孩。她長着一雙圓圓的大眼睛好像隨時都能看到別人的煩惱。圓圓的大眼睛上面,是一雙彎彎的眉毛,好似彎彎的月牙。還有紅紅的大臉蛋,就像紅紅的大蘋果一樣可愛。但是,她卻是一個體弱多病的孩子。 

  記得有一次語文課,由於老師有事就改上自習課。當大家都在認真地寫作業時。突然,不知從哪兒傳來一股難聞的氣味。原來坐在後排的董坤寧吐了一地,同學們都捂着鼻子躲開了。而我和我的微笑夥伴此時正發著低燒的楊曉靜卻沒有離開。只見她默默地從教室後面拿來工具,把吐在地上的髒東西打掃得乾乾淨淨。然後我又把窗戶打開,讓教室里的氣味快點消散。又來到董坤寧的座位旁,把她扶到醫務室去……當做完這一切后楊曉靜已經累得氣喘吁吁的了。可她卻笑着對我說:“沒關係,我休息一會兒就會好的”。 

  這時,同學們回來了看到打掃一新的教室,都誇我們倆是一對樂於助人的好夥伴好夥伴!

2、樂於助人的荀紹峰作文400字


  我們班的荀紹峰長得胖乎乎的,他的肚子挺着,像個將軍似的。別看他胖,可是他特別能幹,愛幫助同學。

  有一天,中午吃飯,班裡有個同學,不小心把剛打的飯灑了。地上都是飯菜,別的同學看見了,小聲嘀咕:“真夠笨的,連個飯盒都端不住,也不趕緊收拾了。”那個同學聽見了這些議論,立刻漲紅了臉,慌手慌腳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此時,正在吃飯的荀紹峰,馬上放下手裡的筷子,跑出去把工人叔叔用的簸箕和掃把拿了進來,就開始打掃。周圍的同學看見了都很奇怪。於是,他們問荀紹峰:“你為什麼幫助她呢?”他一邊干一邊說:“大家都是同學,應該互相幫助!”那個同學有羞愧的走開了。此時的荀紹峰已經累得滿頭大汗,他還不忘告訴那位灑飯的同學:“你趕緊再去打一份飯吧,要不然,送飯的叔叔就該收了。”那個同學連聲說:“好的,謝謝,謝謝!”

  這就是我們班樂於助人的荀紹峰同學。

  作者:馬楊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3、樂於助人作文400字


  星期天,天氣晴朗,陽光明媚,我準備到公園裡玩一玩。

  一路上,我哼着小曲,東瞧瞧,西望望,向公園走去。

  突然,在不遠處,我看見一位老奶奶摔倒了,大概摔痛了,在地上直哼哼,手中的菜葉翻在地上,粘了很多泥。我心裡想:老師曾經對同學說過,要樂於助人。

  我想着想着,就毫不猶豫地跑了過去,把老奶奶扶起來,又拾起地上的菜,把泥土拍乾淨,裝進菜籃里。我問老奶奶“奶奶,您要到哪兒去呀?”老奶奶說:“小朋友,我剛買完菜,要回家。”我聽了她的話,對她說:“我送您回家吧?”老奶奶笑着說:“那就謝謝你了,你真是個樂於助人的好孩子。”我高興地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說完,我就扶着老奶奶,送她回家了。

  這時,天已經完全黑了下來,我趕快跑回家了,回到家,我把事情跟爸爸媽媽說了一遍,爸爸媽媽也誇我是樂於助人的好孩子。

  今天,我雖然沒去成公園,可是我很高興,心裡比吃了蜜還甜呢!


4、樂於助人的文具們作文400字


  在學習中,我們誰也離不開文具們的幫助。畫畫時,需要鉛筆小弟的幫助;寫作文時,需要鋼筆大哥的支持……這些文具像朋友,默默地為我們的學習服務着,奉獻着。

  瞧!我的文具盒裡也有許多文具,不過它們的長相很一般,很普通,沒有漂亮的外表,也沒有瀟洒的風采,瘦瘦的鉛筆,方正的橡皮擦。它們都特聽話,特好用。每種文具都有一顆“樂於助人”的美好心靈。可不,今天進行語文五單元的考試,我那些樂於助人的好朋友??文具中學問最高的鋼筆博士挺身而出。

  “刷、刷、刷……”一會兒功夫,試卷上的基礎題就做完了。該做閱讀題了,鋼筆博士由於急性,一下子連寫了兩個錯別字。這時,橡皮小妹見了,不待鋼筆博士打招呼,她就主動蹦出來,三擦兩擦就把鋼筆博士犯的錯給改正了。該用波浪線畫比喻句了,這時,文具盒中的尺子又不聲不響地走出來,為我服務。

  在它們的幫助下,那次我取得了“A”等的好成績。當我得到老師和家長的誇獎時,我從沒想到這好成績里還有它們立下的汗馬功勞呢!只認為是自己努力的後果。現在想來,我覺得自己真自私,沒有它們也許就沒有這樣的成績。

  平凡的文具,總是默默無聞的為我們的學習服務。


5、樂於助人作文400字


   在我們的生活中常會看到一幕幕感人的情節,我曾經就被感動過。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大家都背上書包高高興興的去上學。這時有一位小弟弟踩到了地上的香蕉皮摔了一跤嚎啕大哭,這時有位名叫李丁的同學路過看見了,就在那裡開懷大笑像事不關己的樣子,大聲喊着:“大家快來看這裡有人摔倒了。”突然一位高年級的學生急匆匆的跑過來一手把李丁推開扶起了小弟弟。對李丁說:“你這人怎麼這樣,當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你卻袖手旁觀。視而不見,充耳不聞。”這時李丁反駁到:“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為什麼要幫他。”這時那位高年級同學火冒三丈,臉被氣的通紅,眼睛睜的大大的都快掉出來了,說到:“你知道嗎?樂於助人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你卻~~~~~~”李丁聽了眼圈濕潤了,似乎他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高年級同學拿出紙為小弟弟擦眼淚,李丁也撿起香蕉皮扔垃圾箱,然後一切去上學了。

   啊!大哥哥說得對,我們不管在學習上還是生活上,都應該樂於助人,竭盡全力去幫助別人。


6、樂於助人的魯佳欣作文400字


她,是一個陽光 、向上,成績非常優秀的女孩,可是她在生活中還有一個優點是——樂於助人! 

  我和她是同學,也是好朋友。她的作文在班上是數一數二的,如果讓我的作文和她比,那可簡直是相差千里之外,老師說我的語言積累非常貧乏,要多看書。所以我非常羨慕她,也把它當成了一個榜樣,常常打電話請教她。 

  我記得有一次,寫一篇作文,我回到家左思右想,翻前赴后,腦袋裡還是一片空白,突然我靈機一動,想起了魯佳欣,趕緊撥通了她的電話,“喂,老魯啊,我遇到了難題,想問一下你。”我慢慢的說。“什麼事,是作文嗎?”魯佳欣說。我太高興了連忙說“知我者,老魯也!”“我不知道作文怎麼寫。”“你寫什麼。”我拿着筆,她說一點我記一點,10分鐘 、20分鐘 、30分鐘,我都有些着急了,可她還說的有滋有味。經過魯佳欣的指導,一篇生動 、具體的作文出現在我腦海里。“我太感謝你了。”“你的作業做完了嗎?”“還沒有”…………我聽見她的聲音,只覺得心裡一熱,一股暖流湧上心頭! 

  她現在越來越出名,是大家學習的榜樣,什麼英語比賽,作文演講都有她。可誰也不知道他還有樂於助人的一面,她就是陽光女孩------魯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