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書,永遠的朋友1100字作文

書,永遠的朋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數學使人周密,科學使人深刻,倫理學使人莊重,邏輯修辭之學使人善變,凡有所學,皆成性格。”

  ——題記

  書是流消的血液,書是靈動的生命,書是無盡的源泉。在書中行走,我感到的是智慧,是幸福,是釋放,是溫馨的寧靜,是激烈的舞動……書,永遠的朋友!

  書,永遠陪伴着我。在我孤獨的時候,在我失落的時候,在我孤單的時候,在我恐懼的時候,在我身邊總有一位不離不棄的朋友一直陪伴着我,那就是書。小時候,爸爸媽媽總會因為工作上的一些事,晚上回家的很晚,家裡只有我一個人,漆黑的夜晚,令人發麻的風聲,呼呼……吹的人心裡充滿着不安和恐懼,那時候,我感到的除了害怕就是無助。我獃獃的,膽怯的望著鐘錶,用“度分如年”來形容我此時的感受都一點兒也不過誇張啊。是的,在這種處境中,我又怎能忘了書這位好朋友呢!從我那可愛的書櫥中拿出一本小書,便立刻沉浸在書中那五彩繽紛的世界里,在那裡,有歡樂,有傷心,有哲理……心裡唯一不會想到的就是孤獨。時間過得很快,不一會兒,爸爸就回家了,隨後,便連同那書的情境一同進入了夢鄉……

  書,營養滋潤着我。高爾基說過:“書籍是青年人不可分離的生命伴侶和導師。”“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的確,看一本好書就像在和一個高尚的人談話,書在每個地方,每個時代都有着重要的地位,包含着無窮無盡的知識。書,能帶我們遨遊知識的海洋;書,能帶我們暢想夢幻的天堂。讀書,能夠在潛移默化中讓你學到知識,擴大知識領域。閱讀能力,寫作技巧也在不知不覺中得到領悟和提高,由此而增長各方面的能力。是的,讀書不僅是一種樂趣,更以它獨特的方式為我們傳授知識,陶冶情操。在學習中,讀書所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分數,更是思維的完整和敏捷,更是道德素養的提高和升,更是知識的拓展和敏捷。

  書,時刻激勵着我。我愛讀世界名着,因為讀名着可以提高我的閱讀能力、自身修養,還可以拓寬我的知識面。無數次跌倒,成為一種習慣的是,每次遇到挫折,我都會重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自我獻身的精神,堅定不移的信念,頑強堅韌的意志,成為我面對一次次挫折的勇氣的來源。就算是考試的失敗,他總能讓我重新振作,還會孜孜不倦的教導我,讓我修補知識,再接再厲!保爾的堅強時刻激勵着我,激勵我勇敢面對挫折,激勵我感悟生命的價值,激勵我面對堅強的人生……

  我和書之間不會存在休止符,伴着我的成長,書,在我的生活中只會愈加豐富……

  “何時眼前突兀見好書,吾廬獨破受凍死亦足”,閱讀書,感悟書,探討書——與書同在!

  金冢子初級中學初三 趙敏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書,永遠的朋友 標籤:永遠的朋友作文 我永遠的朋友作文 永遠的好朋友作文 書,我的好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