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字典800字作文

字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你有你的字典,我有我的字典。各種字典合在一起,就是整個世界。

  ??題記

  有的字典很厚,很厚,花你一輩子的時間你也翻不盡它、理解不透徹。正如一本漢語字典,雖然你是中國人,說的是漢語,卻仍得去學它,不時地翻翻,記記。你是你自己,沒錯,但是不會懂自己,了解自己。難道沒發覺么?偶爾你會情不自禁地做某件事。到頭來,你才反問自己:我怎麼會這樣抉擇?是的,我也會這樣,我們大家都會這樣。只有經常反思自己,正確、客觀地認識自己,你才能讀懂你自己。可是,我們很難做到這樣,其實很容易,這全在於你的自私與貪婪有多少了。我也不敢否認我全無私心、慾望。一般人,很少能夠。因此,我們永遠只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薄薄的字典里,幾乎沒什麼內容,或者就是擺了幾個華麗的詞語在那裡充當之後,就結束了。這樣的字典,很懶惰的人才會看吧?我也不例外。就像一篇短短的閱讀,我總會立刻瀏覽一遍,而長的那篇,只能被晾在一邊,渴求着什麼時候勤勞的我能去欣賞欣賞。我記性很差的。總會不久就忘得一乾二淨。但是不知多少年後,我的大腦神經受到了什麼刺激,又會突然憶起:噢!沒看。好可惜!重複着這些話語的不止我一個。那麼,薄字典里就只有這麼些內容了。

  有一本散發著七彩光的字典,那本的名字叫做《幸福》。它給人的感覺似乎總是那麼不可接近。怎麼說呢。其實,每個人都有一本這樣的字典,只是大家把它當個寶,深深地埋在地下,不願輕易拿出來,這源於大家的不滿足。一個微笑、一聲問候、一個水果、一杯牛奶,都是幸福。只是某些人把它們看得很低微,我有時也會不小心忽略了它們。等我們再想把幸福挖掘出來的時候,白白的紙早已成了一堆爛泥,我們什麼也得不到!懂了嗎?親愛的朋友。不要把幸福總埋在地下,得經常保存在枕邊,在睡覺前看一看,回憶一下得到的幸福,哪怕是微不足道的。“懂得珍惜,才配擁有”!仔細看看我們的字典來理解這句話吧!

  每個人的字典,不只是單一的內容。它記錄著你的思想、情緒、態度。名字,可以叫做《人生》。

  人人都有本難念的經,人人都有本難懂的字典。



字典 標籤:字典作文 新華字典作文 查字典比賽作文 查字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