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永遠的朋友,永恆的友誼800字作文

永遠的朋友,永恆的友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行同趨同,千里相從;行不合趨不同,對門不通。

  英國有一句名言曰:“除了一個真心的朋友,沒有一劑良藥是可以通心的。”可想而知朋友在一個人生命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然而,沒有朋友的人只能與孤獨為伴,和寂寞為伍;沒有朋友的人只能和煩惱相隨,與鬱悶同行。

  古人有云:“人生得一知足矣,但千金易得,朋友難求。”娟,我最好的朋友,無話不談,如膠似漆的朋友。也是我一生之中難得的知己。依稀記得剛剛轉到一個新學校,面對一張張陌生的面孔,一種莫名的恐懼油然而生。我不知道該怎麼和他們溝通。而她卻主動和我溝通,和我交朋友,她就是——娟。一個活潑開朗,但又不失溫柔的女孩。她有一雙水靈的眼睛,扎着一根馬尾辮,加上一張櫻桃似的小嘴更為她的形象增加了幾分魅力。第一眼見到她就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我們的性格是相反的,但我們卻還是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我們經常促膝而談。

  然而,必竟性格不合,我們之間也會出現裂痕,我們也會吵架,但是不一會,我們又會和好如初,大多數時候都是她向我低頭,不論怎樣我們總會有一個人向對方低頭,而這段隨時都伴隨着“火藥”的友誼卻一直沒有淡化,反而如酒一般越來越濃,越久越香。我們甚至已經結下金蘭之契。在我的印象中,我們吵架吵得最厲害的一次上學期要放假的時候,結果我們鬧了個不歡而散,但是,第二學期,我們早已不生對方的氣了,反而更加拉近了我們之間的距離。我記得她說過:“我們沒事的時候總喜歡吵吵鬧鬧,不願讓這個世界安寧,但我們卻誰也離不開對方。”是啊,如果朋友之間總是彼此百依百順,生活中沒有風波,那麼生活就少了不少樂趣,不是嗎?

  時光似流水,歲月如利箭。轉眼間,兩年過去了,由於特殊原因我不得不離開,離別之際我們互相約定不許哭,但我轉身之時,彼此的眼淚卻出賣我們的約定。想想以前的形影不離,再想想以後的影只隨行,心中有不舍也是在所難免的。現在想想以前的吵吵鬧鬧也是一種幸福。“娟,不要說祝福,不要說再見——把夢留給夜,把淚留給海。”

  湖北恩施初三:七星芫



永遠的朋友,永恆的友誼 標籤:永恆的友誼作文 永遠的友誼作文 永遠的朋友作文 我永遠的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