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盼團圓作文

盼團圓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盼團圓作文700字


台灣的小朋友: 

  你們好。我叫鍾安琪,今年10歲,在上海市南匯區周浦鎮第二小學四(3)班學習。我們班是個小班,只有25個同學。我們的學校也不大,只有500多個同學。但我們的學校很美麗,校園裡有許多花,有紅的,有藍的,還有紅黃相間的,一年四季都是百花爭艷。我們的老師和藹可親,給我們講述了許多的故事,她們告訴我們,祖國媽媽以前有三個兒女被迫離開了她,如今香港和澳門這一對兒女已回到了她的懷抱,可台灣還沒回來,作為你們的同齡人,我多麼希望能和你們成為好朋友,互相學習,互相交流,我們肯定會有共同語言,因為我們都是炎黃子孫,龍的傳人。 

  這幾年,我們上海的變化可大了。雖說我們地處上海的郊區,但近年來我的家鄉周浦的面貌也煥然一新,康橋半島、匯麗苑、文馨苑……許多現代化的住宅小區像雨後的春筍般冒出來,我們都住進了寬敞、舒適、溫馨的新房子。上海已今非昔比,已成為世界知名城市,我想,你們一定也很想來領略她的風貌,雖然目前我們還無法自由往來,不過我相信這一天會很快到來。我們也越來越思念同根生的你們。 

  現在祖國還沒有統一,但我們都盼望台灣能夠早日回到祖國的懷抱。到那個時候,我們就可以到台灣來看望你們,我們也歡迎你們到祖國大陸來作客,看看我們可愛的學校、我們美麗的城市、我們的錦繡河山。希望這一天快點到來。如果你們收到我的信,可一定要給我回信,把你們的情況告訴我。祝你們 

  天天快樂! 

  

  你們的朋友:鍾安琪 

  

  

  指導老師:康燕

2、盼團圓作文700字


隨着春運高峰期的到來,人們想家,念家的情緒逐漸高漲。在家的人也不會閑着,打掃,置年貨等。人們抱有同一個心愿——團圓。 

  如今,團團圓圓兩隻可愛的大熊貓能夠帶給台灣同胞一個意外的驚喜。 

  自聖誕節前夕,兩隻熊貓乘專機抵達台灣桃園機場后,島內掀起了一場“熊貓熱”無論是玩具還是生活用品,都帶有與熊貓有關的外形或字樣,就連郵票也印上了熊貓的圖形。由於動物園春節期間才能向民眾開放,人們想見熊貓的熱情並沒有因此而削減。 

  而就在開園的第一天,人數爆滿,因此還採取了限制人數的措施。從人們幸福的臉上可以看到,滿載大陸人民深情的兩隻熊貓將友好和平的信念傳達給了台灣人民。 

  但是,總有一些不好的聲音在其中摻雜,由於“台獨”勢力曾一度囂張,一度將整個民族分裂,正是由於這種不合理的行為,致使台灣人民對大陸人民漸漸產生了距離感。 

  同時,陳水扁四大弊案纏身,馬英九政府上台,台灣民眾的心裡在逐漸改變對大陸的態度,共同友好發展才是新趨勢。 

  畢竟血濃於水,自《告台灣同胞書》發表首次提出“三通”后,現如今,我們真正的實現了大三通。直航也不再是願望,兩岸人民的心連心更加緊密了。無論是對哪一方都是一個新的機遇。加強民間交往的同時對台灣經濟或許有一個更好的提升機會。 

  “台灣游”就是一個不錯的商機,應該會對大多數行業起帶動作用。 

  伴隨着新年的到來,海峽兩岸人民共慶佳節,街頭巷尾到處都是張燈結綵,一片紅色的海洋,都共同期望兩岸早日統一團結。 

  台灣是祖國的一部分已成為不爭的事實,兩岸人民和平統一以成為未來時代發展的趨勢。 

  統一的道路任重而道遠,但是我們相信兩岸人民終究會走到一起的。

3、八月十五盼團圓作文100字


八月十五人人盼, 

  抬頭望月思親人。 

  以往團聚曾破碎, 

  何時才能再團聚。

4、中秋佳節盼團圓作文700字


又是一年,又是一個中秋節。在這團圓的日子,海峽兩岸在靜靜的守望,期待着母子團圓。 

  在這燈火通明的夜晚,萬家團圓,處處充滿着溫情。而台灣時時刻刻期望着與母親團圓。在這樣一個晚上,讓我們不禁回憶起從前。 

  1895年,由於在甲午戰爭中戰敗,清政府被迫與日本簽訂了《馬關條約》,把台灣割讓給日本,從此開始了日本對台灣50年的殖民統治。台灣人民並沒有屈服,為反對日本殖民統治,進行了頑強的英勇不屈的鬥爭。劉永福的黑旗軍、霧社起義等,都顯示了台灣人民寧死不屈、誓死保衛這塊土地的民族性格。全面抗戰爆發后,台灣同胞日益認識到,如果台灣想光復,想回到祖國的懷抱,只有在祖國大陸取得抗戰勝利的前提下才能夠達到。因此,這時台灣的命運和祖國大陸的命運緊緊地連在一起。為了抗擊日本,前後有5萬多台灣同胞來到大陸參加抗戰。為了抗戰的勝利,台灣人民做出了巨大的犧牲。在反對日本侵略者的戰爭中,兩岸人民同呼吸、共命運。抗戰的勝利是兩岸人民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因此,台灣光復,島內民眾無比歡樂,全省上下到處張燈結綵,台灣同胞沉浸在重回祖國大陸懷抱的喜悅之中。 

  是啊,台灣時時刻刻都挂念着祖國,時時刻刻都想着回到祖國的懷抱,都盼望着祖國和諧統一。可是令13億人憤怒的台獨,卻毫不留情的要將台灣和祖國分離。 

胡錦濤說,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國家的核心利益。任何人要危害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13億中國人民堅決不答應。在反對分裂國家這個重大原則問題上,我們決不 會有絲毫猶豫、含糊和退讓。“台獨”分裂勢力必須放棄“台獨”分裂立場,停止一切“台獨”活動。 

  主席的講話更堅定了我們的信念,中國一定要統一,台灣一定會回歸!到時候,兒子回到母親的懷抱,到處欣欣向榮,和諧統一。 

  這個中秋,我們守望,下一個中秋,我們將團聚!

5、盼團圓作文700字


  台灣的小朋友,你好!

  當你收到這封跨海之信時,你一定感到十分驚訝吧!雖然我們互不相識,隔着一條台灣海峽,但因為我們共同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下,有一位共同的祖國媽媽,名叫中國。我們都是祖國媽媽的孩子。

  我家有一張中國地圖,從我能認字起,我就知道了我們的祖國地大物博,像一隻昂首挺胸正在報曉的大雄雞,而在這隻大雄雞的右下方,你們的家鄉—台灣,一個讓多少大陸人魂牽夢繞的地方!台灣是祖國媽媽不可缺少的一個孩子。鴉片戰爭把我們分割開來,讓你們暫時離開媽媽的懷抱,但我們的心是永遠相連的,我們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信念,相信總有一天會回到媽媽溫暖的懷抱中。聽大人說,當台灣與大陸完全隔絕的時候,海峽兩岸人民無時無刻不在盼望着台灣能早日回歸母親的懷抱,都望眼欲穿渴望在有生之年能和對岸的親人骨肉團聚。余光中爺爺在他的名着《鄉愁》中寫道:“現在/鄉愁是一彎淺淺的海峽/我在這頭/大陸在那頭。”

  你們就像一隻遠航的遊船,暫時離開祖國媽媽的懷抱。中國大陸十三億人民盼星星,盼月亮,天天盼着你們經過多年的漂泊,重新回到祖國媽媽的懷抱,再次感受祖國媽媽的溫暖。

  讓我來介紹下祖國的變化吧!原本農村泥濘的黃泥小路現在變成了寬闊的柏油大馬路、原本低矮破舊的小平房現在變成了又高又漂亮的小洋房,現在人們生活水平日新月異。農村生活都變好了,那城市就更加不用說了,我們的生活就像喝了蜜一樣的甜。

  想了解我們的學校嗎?我們的學校是一所年輕的學校;老師就像媽媽一樣;整個校園就像一個溫暖的大家庭,處處充滿愛心,讓我們在溫暖的懷抱里茁壯成長。

  用愛圍一個大圓圈,夢想就算再遙遠,心裡有家就能團圓!

  讓我們一同期盼寶島早日回到祖國媽媽的懷抱,我們等着你的回信!期盼你們回來看看母親,感受母親溫暖的懷抱!

  湯奕軒

  2013.06.06

  三年級:湯奕軒